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张珊 摄影报道)8月25日7时29分,南航CZ6319三亚飞往西安的航班上,一位女士突然声呼吸困难,头晕,情况紧急,乘务人员立即进行紧急救护并广播寻医,最终在机组人员救助下,该旅客情况缓解并顺利送达到目的地。

  当日7时25分,该航班在平飞,49B旅客按动呼唤铃,称邻座49C座赵女士呼吸困难,头晕。区域乘务员立即报告乘务长姜嘉欣,并广播寻医。乘务长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赶赴旅客身边,安抚旅客,协调周围旅客更换位置让赵女士平躺。

  在得知航班未有医护人员时,乘务长观察袁女士面色后,当机立断建议立即用氧。在得知赵女士是独自乘机,没有随行人员时,乘务长及乘务员杨雨鑫全程陪在赵女士身边看护,安抚着旅客的心情。

  7时55分,赵女士情况好转,面色恢复,经本人确认不在用氧。最终飞机顺利降落在西安咸阳机场,期间乘务长保持和机长报告情况,落地后及时与地面工作人员告知情况,交接后续旅客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