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9月4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主题为“全球服务,互惠共享”。我省组团参加服贸会,并利用交易会平台推介海南自贸港。

  9月4日,在国别和省区市专区的海南展馆,展示海南自贸港政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成果、重点领域和重点园区投资机遇等内容。 本报特派记者 武威 摄

  服贸会海南交易团由副省长沈丹阳任团长,我省相关厅局、市县、重点园区及企业代表参会。在展览展示活动中,我省在国别和省区市专区的海南展馆,展示海南自贸港政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成果、重点领域和重点园区投资机遇等;在文化服务专题展区和旅游服务专题展区分别进行主题展示,集中展示海南文化旅游融合重点项目、精品旅游演艺、文化创意产品,以及旅游、文化、免税购物、乡村、体育等我省旅游十大产品体系。

  利用服贸会平台,我省还将举行海南自贸港综合推介会,从自贸港政策、环岛旅游公路、旅游资源、亚沙会、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以及重点园区等方面进行宣传推介,向海内外展示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产业等优势,邀请投资者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本届服贸会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将持续进行至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