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讯 (记者 罗霞) 省商务厅近日发出通知,根据《海南省支持会展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2020年9月至2021年度省级会展项目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4类专业展览或会议可提出申报。

  通知明确的申报条件为,计划于今年9月至2021年度在我省举办的下列专业展览或会议:省政府主办或者参与主办的专业展览或会议;纳入省政府重点培育的现有品牌专业展览或会议(须有省政府明确支持的文件);引进在我省举办列全国同行业内规模排名前三名的专业展览(其展览面积须不小于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细分行业展览面积排名前三名,或者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细分行业展览面积排名前三名的专业展览);引进在我省举办的高端国际专业会议(其参会代表须来自3个或3个以上的国家或者我国香港、澳门和台湾之外的地区,且有总人数不少于8人的境内外国家或者地区现任副部级以上政府官员、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长江学者、世界500强中国区副总裁及以上人员、全球排名前50名的大学的教授等高端嘉宾参加。不含党政机关工作性会议、联欢联谊类会议以及节庆、赛事类活动等)。

  申报单位应于今年10月31日前,根据专业展览或会议主题所属行业性质向相应的省级产业主管部门提交申报材料。省级产业主管部门应于今年11月15日前,编制本行业省级会展项目活动计划及资金预算提交省商务厅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