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从7月1日起,海南免税购物额度从3万元升为10万元。只要是乘车过海离岛,即可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在旅途中过海乘船时码头取货。

  9月17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海汽集团了解到,海汽集团即日起陆续开通三亚西站往返广东化州、三亚西站往返广西陆川、海口港口站往返广西浦北这3条省际班线,方便旅客直达免税店购物。

  商报记者注意到,发班时间上,6时40分,三亚西站发往化州;18时,化州发往三亚西站。17时,三亚西站发往陆川;5时,陆川发往三亚西站。12时30分,海口港口站发往浦北;8时30分,浦北发往海口港口站。

  运行路线及其途经站点上,三亚西站往返化州途经海口、屯昌、琼中、五指山、保亭、乐东、九所、黄流、崖城站点,三亚西站往返陆川途经海口港口客运站,海口港口站往返浦北为直达。

  那么,免税商品怎么买?据介绍,旅客购买了离岛的船票后,凭离岛购票信息和购票相关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的免税店即可购买免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