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十一”(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即将来临,国家法定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8日(共8天)。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叠加,回家过节与亲人团圆与外出旅游出行等交通流叠加。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万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十一”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提示,请各位交通参与者提前熟悉沿途路线,遵守交规,安全操作,安全文明驾行,临近出口切勿突然刹车或变道,遇道路拥堵勿加塞抢行,让则通,通则畅,你让我让,道路通畅。

  一、车流量大和易拥堵路段

  1、G98万宁长丰互通口。因长丰互通口和国道223线交汇处,各路人员交集,车流量较大,易造成积压拥堵,通行受阻。

  2、G98大茂出口→港外公路→北师大万宁附中→东山岭路段,由于假期间上东山岭游玩人员会集中在假日期间,容易引发拥堵。

  3、老街红卫至吴村仔路段。因沿路商铺密集,路面较小,假期间农村赶集人员聚集此地极易造成拥堵。

  4、万城吴村仔→东山桥段

  5、和乐镇墟十字路口→乐群村潞段,硫川村委会→和乐墟路段。

  二、危险路段和事故易发点段

  1、G98万宁段日月湾段偶尔会有黄牛、羊等家畜上高速公路,易引发交通事故。

  2、万城环市二西路万利隆迎宾馆门前路段,由于路口绿化带设置有欠缺,易引发交通事故。

  3、G223线国道牛岭至陵水分界处,由于连续下坡、长下坡易引发事故。

  4、G98万宁段车辆流量大,易引发多车连撞事故。

  5、万洋高速乐来出口、东岭出口处,由于该高速公路建成不久,司机朋友对路况不够熟悉,容易误将出口当入口引发交通事故。

  三、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1、“十一”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2、研究表明,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伤员至少40%的死亡风险。“十一”节假日期间,举家出游增多。交警提示,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3、据统计,近3年“十一”小长假期间,夜间19至21时是事故多发时段。

  交警提示:请您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神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4、节假日期间自驾游增多。

  交警提示: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5、旅游景点车多人多,驾车时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事故。

  6、在外出远行时,请选择正规场站、公司搭乘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带“病”车、无牌证车以及有其它违法行为的车辆。如果发现车辆驾驶人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等行为的,要及时予以制止或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报警。

  7、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

  交警提示: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