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魏铭纬 摄影报道)受台风“浪卡”影响,海口风雨袭城。13日下午16时左右,大同路香港城段一棵大榕树被狂风吹倒,一名骑车路过的女子被砸倒在路边,目前已送往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抢救。据海口市公共绿化管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伤者伤情不容乐观。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报赶到位于海口市大同路万国大都会商场附近时,绿化园林所的工人正在清理倒下的大榕树。记者注意到,被大风连根拔起的大树,恰好砸到非机动车道上一名骑车路过的女子身上,现场留有电动车和其他物品散落一地。

据目击者介绍,女子被砸后,路过的数名市民齐心协力将大树抬起,并拨打120将受伤女子送至医院救治。

海口绿化管理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所里领导及时赶到现场看望伤者。目前伤者正在抢救,伤情不容乐观。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绿化管理所给树木上了公共保险,目前保险公司已经赶到医院就伤者的情况进行协商。

随后,商报记者赶到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部了解情况。在住院部17楼,记者见到受伤的女子。据了解,伤者是龙华区中山街道办事处西湖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姓潘,今年46岁。

据西湖居委会书记庄裕福介绍,今天工作安排是男同志通知危房住户做好防台风工作,女同志负责物资筹备,在采购回来的路上,潘某突然被倒塌的大树砸到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