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商务厅以及我省相关厅局、市县、重点园区等组团赴广东省,考察对接华大集团、南方电网公司等重点企业,有针对性地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推动相关重点企业与海南自贸港在多领域展开务实合作。

  在深圳,考察团与华大集团进行对接交流,听取该集团在基因测序等方面的技术发展历程以及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作出的贡献,了解对在海南自贸港进行投资布局的相关诉求,希望其深化与海南在全健康、精准医学、智慧医疗、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合作,积极参与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

  华大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路军表示,华大集团十分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将把握自贸港发展机遇,结合集团业务优势和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科学研究、公共卫生、精准医学、种业育种、智慧医疗等方面的高质量科研项目在海南落地。同时,在近年来海外业务不断拓展的背景下,该集团期待在海南设立海外业务总部。

  在广州,考察团前往南方电网公司对接,推介自贸港政策,推动该公司进一步加大在海南的投资建设力度。(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