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海药与京东、药赋能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张茜翼摄

  海南第一届医药互联网大会现场。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7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第一届医药互联网大会27日在海口举办,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医药工业互联网发展等话题,助力海南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医药互联网是数字浪潮下医药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深度融合的产物。近年来,医药电商备案、审核、经营范围、价格管理制度和规范愈加明晰,网售处方药、电子处方流转逐渐放开等一系列政策的规范与完善,给医药电商带来巨大的机遇。

  活动中,与会专家围绕“医药工业互联网发展及远景规划”“医药工业企业的电商发展之路”“医药物流助力药企互联网化发展”“医药工业企业私域流量布局及运营”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此外,新兴际华海药与京东、药赋能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联手海南区域医药工业企业,为整合医药行业互联网资源,快速实现互联网化,加快海南医药新零售化进程助力。

  此次大会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药商业分会、互联网医药联盟筹备委员会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