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10月28日在江苏无锡落幕,“海南队一姐”高盼在决赛中力克湖南队石娟,夺得女子73公斤以下级金牌。

  在女子73公斤以下级决赛中,高盼与湖南队小将石娟相遇。双方前两局四比四战平。决胜局中,身高较小的高盼成功压制住了对手的远距离进攻,全力冲进对手防守内线,最终以16比9赢得胜利。

  高盼原籍河南,于2012年正式加入海南省跆拳道队,此前曾代表海南在国内乃至国际的各个大赛事上斩获多个奖牌,是海南跆拳道队的“一姐”。2019年,高盼在跆拳道世界杯中夺得团体锦标赛混双第一名,获得东京奥运会混双资格,同年她还获得2020年第24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参赛资格。

  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表示,受疫情影响,本届冠军赛的四站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都要连续进行两站比赛,这样的赛程对于运动员的体能和对身体伤病的控制都是一个重要课题。

  原标题: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落幕,海南队高盼获女子73公斤以下级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