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浩天堂,教授文豪学士昌……中华儿女多奇志,情深胜过太平洋。”11月4日,在儋州市人民医院(又称儋州市农垦医院)泌尿外科接受治疗的黎阿公顺利康复出院,出院前他将一份精心准备的特殊礼物交到了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沈仕兴的手中。

  ▲沈仕兴和黎阿公夫妻

  “这是我对他们情真意切的关怀和照顾由衷而发的感慨和致谢,我十分喜欢他们,十分感谢他们!”在病房,记者见到了黎阿公和他的老伴,81岁的他头发花白,肤色红润,气色极好,正在专心聆听沈仕兴的出院医嘱。

  黎阿公向记者介绍,他9月份的时候出现尿频尿急、排尿疼痛的现象,但疼痛的现象在排尿结束后便得到缓解,所以当时并不在意,直至10月23日出现血尿后,才在第二天一早来到了儋州市人民医院就诊。

  到儋州市人民医院后,沈仕兴为黎阿公完善了各项检查,明确他患有前列腺增生和膀胱结石,并在评估麻醉耐受程度和排除了手术禁忌症后,在入院第3天为他进行经尿道前列腺切除+膀胱碎石取石术。

  术后,黎阿公在泌尿外科接受了为期7日的康复治疗,自入院以来,他一直能感受到泌尿外科医护团队对他的关切和悉心照料,胸中始终有暖流淌过。在感动的驱使下,退休前曾当过三十余年教师的他迸发灵感,将胸中的温润和喷发的感动交织融合,精心酝酿后缓缓下笔勾勒出了一个又一个赞美之词。

  黎阿公说,自己才疏学浅,做的两首诗虽不登大雅之堂,但也聊表自己对儋州市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一番心意。诗虽然是给到了泌尿外科医护团队手里,但他对接受治疗期间所接触到的譬如影像、超声等科室的医护人员也是一样感谢。

  记者与黎阿公告别之际,黎阿公的老伴说:“我们住院这段时间碰到的医生护士都是很好,我们觉得他们‘情深胜过太平洋’,我们对他们也是‘情深胜过太平洋’,希望他们永远幸福!永远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