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下午,2020年海南乐东沙滩马拉松在乐东黎族自治县龙沐湾开跑。作为乐东首次举办、海南今年首场马拉松赛事,自启动报名以来便受到全省各地跑友的热情响应,最终吸引来千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介绍,比赛分为10公里沙滩跑和3公里亲子体验跑,起终点是国信龙沐湾渔人码头沙滩。随着一声笛响,伴着细沙与海浪,装备充足的选手们,戴着运动手表、防风眼镜,穿着防沙鞋套朝着赛道奔去……

  不同于公路马拉松,沙滩马拉松充分展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但跑着却是更加费劲。当天下午6点,比赛接近尾声,此时龙沐湾呈现出“落日别样红”的美丽景象。

  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文局局长符天介绍,乐东县委县政府将以沙滩马拉松为桥梁,推动乐东“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推进乐东全民健身事业,进一步提升乐东的城市形象,进而拓展旅游消费空间,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此次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文局承办,海南智联汇众会议展览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