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海南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网公布5起食品、化妆品处罚案件,其中陈某梅、儋州那大郑福记食品厂分别被罚款5万元。

  记者注意到,因经营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进口冻鸡爪、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酥饼、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韭菜、采购食品未按规定保存票据凭证且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豆芽、销售失效化妆品,陈某梅、儋州那大郑福记食品厂、唐某连、儋州那大小珍蔬菜摊、儋州那大西联新生荣副食店分别被处罚,罚款90元到5万元不等。

  食品上,位于儋州市那大镇大通路31+9号的陈某梅经营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进口冻鸡爪,11月26日被没收违法所得8580元、罚款50000元。儋州那大郑福记食品厂位于儋州市那大镇商业局A1栋一楼铺面,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酥饼,11月27日被没收违法所得350元、罚款50000元。位于儋州市光村镇新地村委会新地村的唐某连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韭菜,11月26日被警告、罚款1000元。儋州那大小珍蔬菜摊位于儋州市那大镇那恁集贸市场A16-17号,采购食品未按规定保存票据凭证且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黄豆芽、绿豆芽,11月27日被警告、罚款700元。

  化妆品上,儋州那大西联新生荣副食店位于儋州市西联农场疏港路56号左一间,销售失效化妆品护手霜、沐浴露,11月27日被没收失效的化妆品“力士爽肤沐浴乳”1瓶,“隆力奇蛇油护手霜”4支、处以货值金额二倍的罚款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