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12月17日下午,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文明办主办的2020年度“海口好人”发布仪式在市民游客中心报告厅举行,获得该项荣誉的22名“海口好人”们齐聚一堂,接受荣誉和掌声。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以大爱之心、大善之德,让“海口好人”精神引领社会风尚。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宣传弘扬身边好人的高尚品德,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市民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自2007年以来,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文明办每年评选一次“海口好人”。今年,又挖掘出了一批传承中华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海口好人”,进一步宣传弘扬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在全社会形成 “敬好人、知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此次评选活动经过周密安排、精心实施,严谨有序地按照单位和群众推荐、组织审核、评委评议、综合评定等程序进行。选出坚持街头普及急救知识的严宗炎父子、科学育人的中学教师吴坤雄、拾金不昧的哥王槐瑞、不顾自身安危救人的联防队员林亚弟、忠孝并举的军嫂陈英丽等22名同志获评2020年度“海口好人”。

  活动现场,整场发布仪式分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五个篇章进行,活动采用事迹介绍、播放视频短片、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讲述2020年度“海口好人”感人至深的故事,来自社会各界的200余名观众到场聆听榜样的声音,感受海口的温度。

  一个个平凡的名字,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了新时代海口人的精神力量。参加现场发布仪式的海口市民纷纷表示,要以“海口好人”的作风为基准,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2020年度“海口好人”名单

  助人为乐(4人)

  黄春香 女 海口市罐头厂退休员工

  严宗炎 男 海南凯琦勘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工程师

  严梓润 男 海口市滨海小学学生

  赵学锋 男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协警

  见义勇为(6人)

  陈鹏 男 茶物馆老板

  肖秋前 男 海南启弦图文快印有限公司经理

  黄斌 男 海口联创香港城物业有限公司保安员

  庄达红 男 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34路驾驶员

  林亚弟 男 海口市美兰区治安联防大队白龙中队队员

  符策洲 男 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青云村委会排蛟村村民小组副组长

  诚实守信(2人)

  李小惠 女 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环卫工人

  王槐瑞 男 海口公交新月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敬业奉献(8人)

  吴春兰 女 海口市京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

  吴坤雄 男 海口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教务处副主任兼初中党总支组织委员

  王辉微 女 海口市人民医院肿瘤化疗科副护士长

  冯尔动 男 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冯白驹故居退休人员

  徐建 男 海口市琼山区住建局科员、派驻云龙镇云岭村乡村振兴队队员

  肖梅芳 女 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兼女工主任

  符永毅 男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限公司熊猫饲养员

  王经标 男 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北区步道所所长

  孝老爱亲(2人)

  徐佳丽 女 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师

  陈英丽 女 海口市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公司业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