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归雁兴菏。1月10日上午,山东省菏泽市返乡创业(海口)服务站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动员大会在海南新燕泰大酒店隆重召开,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海南省山东商会负责人和菏泽籍在琼企业家200余人参会,凝聚共识,共话“归雁兴菏”大计,动员在琼创业就业人员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建设。

  近年来,菏泽通过紧抓返乡创业这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外人员回乡创办了一批经济实体,成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推动力量,也成为了“突破菏泽、后来居上”的重要引擎。菏泽全市累计返乡创业就业 30.02 万人,领办创办经济实体 10.6 万家,带动就业 50余万人。引进过亿元返乡创业项目228个,总投资617.93亿元。已设立返乡创业服务站 251家,其中市级站 38 家、县级站 213家,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返乡创业服务网络。2020该市在全国分片区召开四次服务站站长座谈会,并举办返乡创业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 62个,总投资 259.8亿元。返乡创业取得的显著成效,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及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

  会上,菏泽籍在琼企业家们激情澎湃,纷纷表示要以加快家乡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与外界接触多、联系广的优势,多牵线搭桥,进一步加强与家乡的联系,积极把市场信息反馈给家乡,把好的经验带回家乡,把好的项目引到家乡,把先进理念和高层次人才介绍到家乡,为家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愿做好菏泽的形象大使,广泛宣传、主动推介,讲好菏泽故事、传播菏泽声音,让更多的人关注菏泽、青睐菏泽、走进菏泽、发展菏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