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海口外滩夜经济”海口招牌琼菜评选活动将于9月正式启动,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根据海口市最具代表性的20家琼菜餐厅菜品,综合琼菜评选团、本土美食 KOL以及食客的打分,通过初选、筛选、终评等几个阶段,评选出“海口招牌琼菜”二十强和最具代表性的“海口十大招牌琼菜”。借此宣传特色琼菜饮食文化,促进当地美食的民众认知度和对外影响力,让海口美食成为更多旅游爱好者的美好向往。

  “点亮海口外滩夜经济”海口招牌琼菜评选活动第一站于9月12日正式开启啦!这一站琼菜吃货评选团以及本土美食 KOL们来到了海鲜第一家。

海鲜第一家海鲜第一家

  海鲜第一家可是一家有着近30年口碑的老店,以经营红树林海鲜为特色,并有正宗的粤菜、琼菜哟~想必很多海南的小伙伴们都吃过他家的酒席吧~

  看看今天都有啥好吃哒!

  上菜咯~

西红柿焗鲍鱼西红柿焗鲍鱼

  西红柿,富含多种维生素,既可以生吃,也可以制作美味的菜肴,这一次让西红柿清爽和鲍鱼鲜甜撞了个满怀,酸酸爽爽的口感配以劲韧弹牙的鲍鱼,哦豁一口下去瞬间满血,感觉一口喝下去一个大自然。奈斯~

金杯小炒皇金杯小炒皇

  这道菜从造型上来看特别像一个聚宝盆,可是酒席上点单率最高的一道,不仅好看,口感还特别丰富,有韭菜花、花生米、松仁、鸡软骨可谓是营养俱全,再加上春卷皮被酥炸后的口感,第一次感觉到脆爽原来是有层次感的!不油不腻,清清爽爽~

盐焗猪肚盐焗猪肚

  盐焗可是琼菜里经常出现的烹饪手法,而盐焗猪肚,也是琼海老爸茶里一道有名气的小吃,每次都被简单的制作手法和猪肚弹韧的口感折服,这次是超大份,点它!一次吃撑~

多士意加仑多士意加仑

  西多士也是下午茶和酒席里经常点的一道点心,而这个点心的特点是加了一点鲜,加入了虾泥点缀,杏仁片的加入在口感上有了一个新的递进口感,不错不错~

香煎黑体蟹香煎黑体蟹

  从外表上看是不是觉得这个螃蟹不太简单,吃这个菜可是有难度的哟~~季节不定、时机不定,全靠缘分,因为这道菜的螃蟹全部都是软壳蟹,只有脱壳没多久的螃蟹才是软壳哟~~而且能抓到机会正好吃到软壳的,真的是太难了!我们就很幸运咯~简单的香煎,哦豁~~口感100分!

蒜蓉蒸花蟹蒜蓉蒸花蟹

  这道菜是海南菜里最常见的吃法,新鲜的兰花蟹配以蒜蓉蒸制,吃的就是这一口新鲜可香醇!

香煎菜包香煎菜包

  香煎菜包也是一道常见的主食,加入一些嫩嫩的白菜和葱花,清爽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