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期间,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奋战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一线。

  2月14日,正月初三,这一天上午,在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工人们在紧张有序地作业,围挡内传出阵阵挖掘机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作业。有的在绑钢筋,有的在调运模板,有的正在清理水稳层铺设的废料,他们争分夺秒抢工期,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出力。

  据介绍,今年春节,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520余名建设者们,有的退掉车票、放弃返乡;有的主动留下、坚守岗位。

  今年45的孙治波是湖南益阳人,作为G15项目TJ5标合作单位的安全员,今年春节他留在海口推进工程进度。他相信,只要心在一起,就是团圆,等疫情过去了,活干完了,再回家,好好陪陪亲人。

  51岁的李师傅是陕西长武人,他的家乡在陕西与甘肃交界附近,今年是李师傅从事高速公路工作的第四个年头。“平时一个月能赚5000元左右,春节期间光补贴就有3000多元,像这样真金白银的举措令人暖心。”李师傅说,工地干活的人身体都棒,活干得多就顺手了,为小家打拼一点都不觉得劳累。今年春节,李师傅的妻子在东莞打工,他的儿子要在单位值班,一家人都自发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我的新年愿望是G15建设一切顺利,也希望儿子能找到心仪的另一半,早日成家。”李师傅告诉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等忙完这阵他就要去看看妻子和儿子,只要一家人团圆,哪天都是年。

  2月17日,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G15沈海高速海口段项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关爱留守人员,全力保障省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