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亮相 NBA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亮相

  2021年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办,NBA也在此次博览会上亮相。NBA展位位于1号旅居生活展区,总面积达500平方米,参观者在通过多个设计精巧的展台深入了解NBA在中国超过40年的发展历程、各类创意产品,并在互动区域享受篮球运动的快乐。此外,NBA展位还设有比赛演播室、咖啡馆及迷你吧台等功能区,球迷朋友在享受比赛的同时畅饮谈天。

 欢迎来到NBA展位 欢迎来到NBA展位

  今年是中国首次举办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这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精品盛宴,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家企业、超过1300个品牌参与其中。如今全球疫情蔓延,世界经济的恢复与发展受阻,本次消博会将会为海南、中国,乃至世界经济注入新的能量。

 现场观众逛展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到运动的乐趣 现场观众逛展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到运动的乐趣

  去年11月,NBA首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除了向观众展示NBA历史、NBA同中国篮球的渊源、NBA文化以及NBA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之外,还设置有各类互动游戏,让球迷仿佛置身于一场原汁原味的NBA球迷嘉年华。

 腾讯主持人和女主播到场助阵 腾讯主持人和女主播到场助阵

  同样,在今年的消博会上NBA的多个合作伙伴也通过NBA的展位向观众带来了别具特色的展示内容。腾讯视频作为NBA的独家网络播放平台,在本次活动中复刻了NBA的现场演播厅,还原演播厅解说台、互动区、大屏、展示位的元素,更有解说嘉宾和女主播到场为观众带来原汁原味的直播体验。

 在NBA展台,除了篮球,还可以品尝到咪咕咖啡的醇香 在NBA展台,除了篮球,还可以品尝到咪咕咖啡的醇香

  中国移动咪咕作为NBA中国官方合作伙伴,此次旗下的咖啡品牌——咪咕咖啡,也首次来到了消博会现场,为大会带来了有趣有味的5G咖啡服务和中国移动魔百和。现场观众在观看NBA精彩赛事内容的同时,也品尝到了咪咕5G智能机器人AI咖大师现场制作的手冲咖啡、打卡满满科技感的咖啡3D打印拉花等多种新奇体验。

 二十多年来NBA同东方明珠一起,不断升级中国观众的观赛体验 二十多年来NBA同东方明珠一起,不断升级中国观众的观赛体验

  在东方明珠OPG展区,参与者通过一块互动大屏直观感受这二十多年来NBA同东方明珠一起,不断升级中国观众的观赛体验。同时还通过东方明珠的旗舰产品百视TV+ ,感受5G时代的NBA。除此之外,观众还在佳得乐、康师傅和Hyperice的展区看到最新的产品并参与互动游戏来赢取奖品。

 佳得乐展台的趣味投篮游戏 佳得乐展台的趣味投篮游戏

 

 康师傅展台的趣味投篮游戏 康师傅展台的趣味投篮游戏

 

 运动过后,体验Hyperice的康复治疗 运动过后,体验Hyperice的康复治疗

 

 来到轩尼诗展台前小酌一杯 来到轩尼诗展台前小酌一杯

 

 来到NBA授权产品区,玩出自己的风格 来到NBA授权产品区,玩出自己的风格

  本次消博会在海南举办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推进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提供了支持。其实NBA与海南的缘分始于几年前,在2017年年初,NBA关怀行动就携手前NBA扣篮王杰森-理查德森为海南省定安县岭口镇岭腰小学捐赠了一片NBA标准的篮球场。

 讲解员讲述多年来NBA与中国,与海南的故事 讲解员讲述多年来NBA与中国,与海南的故事

  2017年9月中旬,已故的五届NBA总冠军、18届NBA全明星的科比-布莱恩特就曾亲临海口,见证NBA与观澜湖集团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在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建设全球首个NBA篮球训练中心、NBA互动体验中心和专卖店。

  2020年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NBA关怀行动迅速作出反应,4月份为包括海南省在内的101所山区、农村和民办学校捐赠了卫生防疫物资用于新冠疫情预防。6月份,NBA关怀行动为海南省5个县的30所乡村学校捐赠了“加油开学季消毒卫生包”,其中包括了从校园环境消毒到学生教师个人防护的防疫物资。

  今年4月8日,NBA中国和观澜湖集团在中国建立的首个NBA篮球训练中心正式开幕,这也标志着NBA中国和观澜湖集团在海口观澜湖度假区打造的首个NBA综合项目群的全面落成。将来会为各年龄段的球员提供NBA水准的篮球训练,为中国篮球的发展贡献力量。

  NBA一直在用“以体育人”的方式展现着篮球的社会价值,或许篮球并非生活中的“刚需”,但体育竞技以外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是一股不可小觑的精神动力。

  NBA与中国有着超过40年的友谊,长期以来,NBA都一直高度重视社会责任及对社区的承诺。在去年2月新冠疫情爆发期间,NBA第一时间制订了系统的方案并迅速行动起来,向武汉捐赠了价值185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并在全球瞩目的NBA芝加哥全明星赛上,在球场大屏幕上打出了 “武汉加油” 的公益信息,数十名NBA球星录制视频鼓励中国球迷抗击疫情。

  从2004年起,“NBA关怀行动”已在中国组织了超过150场深入贫困地区和社区的公益活动,并在四川和云南建立了4所NBA希望小学。十几年来,已有超过400位来华的NBA球员积极投身慈善公益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公益事业。

  关于NBA:NBA是一个国际体育和媒体集团,由四个职业体育联盟组成:男子职业篮球联盟(NBA)、女子职业篮球联盟(WNBA)、NBA G联盟以及NBA 2K职业电竞联赛。NBA赛事通过50余种语言在215个国家和地区播出,NBA的授权产品在六大洲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万家零售店有售。2020-21赛季,NBA共有107名来自于4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