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儋州市人民政府在儋州迎宾馆接见了来访的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以及大使夫人克里斯蒂安•阿多韦兰德女士,卢克•艾巴参赞,文化事务专员黄荣女士、大使秘书爱力舍先生等,西蒙大使一行受到儋州市委市政府的热烈欢迎,西蒙大使介绍了贝宁共和国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多彩的民族特色文化并欢迎中国海南自贸港联系对接、支持投资贝宁的农业、旅游、健康等产业,希望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共同促进农业、旅游、贸易、文化等多方面交流,儋州市政府吴振兴副市长向贝宁驻华大使西蒙介绍了儋州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定位以及规划建设情况,欢迎贝宁共和国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儋州将大力支持贝宁大使馆在儋举行的文化活动和后续合作。

  15日晚,由儋州市委宣传部、儋州市旅游文化广电体育局与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友谊之光文化交流音乐会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顺利举办,音乐会上海南和贝宁共和国艺术家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热烈的掌声。本场音乐会融汇了儋州调声、山歌、中国优秀古典艺术、古琴艺术、非洲民间艺术等多种元素,彰显了海南儋州进一步对外开放,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热情和风貌,音乐会在中贝友谊之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海南闲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该公司致力于海南国际交流,做出了成绩得到了国家省内外有关部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