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20日,由海口市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联合海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的本土题材微电影《寻找符启来》正式上线播映,海口市脱贫攻坚成就以及我市扶贫干部为扶贫工作真心真情的付出第一次通过微电影这种方式全面展现在观众面前。

  影片通过儿子符小舟的视角带观众走进扶贫干部的生活,将扶贫工作的艰辛以及扶贫干部的付出以崭新的视角表现得淋漓尽致,片中儿子通过寻找逐渐理解父亲,片外观众也通过此片更深入地了解并理解扶贫干部的艰苦与用心。

  据了解,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我市无数扶贫干部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发生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扶贫故事。

  微电影《寻找符启来》,从2020年开始前期策划,2021年6月拍摄制作完毕,影片总长11分钟,以我市扶贫干部的脱贫攻坚实践为蓝本,通过不断“寻找”这样一个艺术表达方式,塑造了一个血肉丰满的扶贫干部形象,用艺术镜头语言致敬为脱贫攻坚事业无私奉献的普通党员,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