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0月1日至7日国庆期间,海南将在全省18个市县54个免费观影点和33所高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139场免费观影服务。

  本次免费观影活动放映的影片为《悬崖之上》《金刚川》《夺冠》《流浪地球》《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祖国》《扫黑决战》等精品佳作。

  影片《悬崖之上》由张艺谋执导,讲述了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金刚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夺冠》则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我和我的祖国》一部电影齐聚7位顶级导演,从时代大潮中撷取七则历史大事件,讲述了7个“中国第一”的历史瞬间……

  10月1日至7日,海南各市县免费观影地点如下:

  (一)海口4个免费观影点和20所高校

  群上社区、海南文化体育公园、琼山区双创广场、白沙门公园、海南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口经济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海南省华侨商业学校、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医学院、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科技学院、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琼台师范学院、海南省旅游学校、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海南体育职业学院、海南省农业学校、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海南省财税学校、海南省银行学校、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 

  (二)三亚5个免费观影点和7所高校

  鹿回头公园、大东海沙滩、金鸡岭社区、南海社区、三亚湾沙滩、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城市职业学院、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海南省三亚高级技工学校、三亚理工职业学院。

  (三)儋州3个免费观影点

  东升广场、儋州文化广场、南茶公园。

  (四)琼海2个免费观影点和2所高校

  文化广场、潭门镇渔民广场、海南省第三卫生学校、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五)文昌4个免费观影点和1所高校

  和平社区、高隆湾沙滩、椰香文化广场、紫贝岭文化广场、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六)东方1个免费观影点

  东方文化广场。

  (七)五指山2个免费观影点和3所高校

  河南社区、锦绣花园文化广场、海南省民族技工学校、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

  (八)澄迈4个免费观影点

  江南社区、向阳社区、文化广场、盈滨半岛沙滩。

  (九)定安3个免费观影点

  西门社区、沿江文化广场、丹桂公园。

  (十)临高4个免费观影点

  多文社区、红专社区、临高角沙滩、文澜文化公园。

  (十一)陵水3个免费观影点

  香水湾、清水湾、文化体育广场。

  (十二)保亭2个免费观影点

  城南社区、城北社区。

  (十三)琼中3个免费观影点

  营东社区、营西社区、三月三文化广场。

  (十四)屯昌3个免费观影点

  新建社区、文安社区、文体公园。

  (十五)昌江2个免费观影点

  城北社区、昌江文化广场。

  (十六)白沙2个免费观影点

  桥南社区、文化广场。

  (十七)万宁4个免费观影点

  仁里社区、港北沙滩、人民公园、华亚广场。

  (十八)乐东3个免费观影点

  乐富社区、莺歌海镇亲水广场、乐东民族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