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在海口市琼山区凤翔湿地公园,游客们或携家带口,或邀亲朋好友,呼吸新鲜的空气,享受假期的快乐。

  “今天天气很好,天气晴朗,蓝天白云,带孩子出来放放风筝,心情很舒畅。”市民李先生表示,今年国庆假期没有像往年一样安排长途游,而是和家人一起逛公园、吃美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游,享受假期时光。

  据了解,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海口天气条件优良,市民游客到乡村、郊外、公园等户外休闲体验的热情高涨。此外,琼山区的特色美食人气也持续兴旺,忠介路福地美食街、兴丹路餐饮一条街、红城湖路的新海府美食店等游客络绎不绝。

  今年“十一”黄金周,海口市琼山区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重点商圈、古城文化、特色美食等旅游消费元素,推出了红色革命体验之旅、生态风情体验之旅、文化探密之旅、琼山区嗨购之旅旅游线路,激发节庆旅游出行和购物消费活力。

  此外,琼山区还推出系列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独特的假期体验,邱浚故居举行传统成人(冠、笄)礼仪式暨纪念大学士丘浚诞辰600周年吟诵活动;五公祠举办唐宫夜宴夜游活动;日月广场开展夜色日月市集,打造全新小岛夜经济;海岛飘雪狂欢美食季在忠介路开展,为市民游客打造独特的假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