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全市接待游客超140万人次

  本报海口2月6日讯(记者计思佳 邓海宁)今年春节期间,海口旅游市场呈现出民俗游年味足、文艺游精品多、运动游趣味浓、乡村游添新意、购物游消费旺、本地游占主流等鲜明特点。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该市接待游客14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01亿元。接待游客以省内游客为主,占比为71.34%。

  今年春节,受冷空气降雨影响,市民游客纷纷转到户内游玩。特别是新业态、高端产品广受欢迎。海口会展工场、海口湾演艺中心、海口市群众艺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节前推出的多个艺术展览、多场新春演出等,为新春佳节营造了浓厚艺术氛围,备受市民游客喜爱。

  就地过年,火了乡村游。海口各个乡村推出的游花海、宿花田、新春游园以及垂钓休闲、水果采摘等项目,各具特色,乡味浓、新意多。

  海口商圈春节氛围浓,友谊阳光城、上邦百汇城、新城吾悦广场等商场在春节期间不打烊,推出各类优惠折扣、美食套餐,让市民游客在娱乐式购物新体验中感受浓浓年味。

  三亚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多日突破90%

  本报三亚2月6日电(记者黄媛艳 通讯员郑婕妤 吴晓媛)今年春节期间,三亚迎来客流高峰,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持续走高,多日突破90%。2月5日,该市亚龙湾和海棠湾区域的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均突破96%。

  据抽样调查显示,1月30日至2月5日,三亚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86.08%,同比提高24.35%。

  为丰富游客的春节假期,三亚酒店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度假产品,既有三代同游亲子度假产品、国潮风度假产品,也有突出地方风味的本地美食套餐、民俗文化旅游产品。“我们酒店1000多间客房全部满房,其中,改造升级后的儿童乐园、萌宠观赏区等深受小朋友们喜爱。”三亚国光豪生酒店总经理朱若郁说。

  旅游饭店客满盈门的同时,三亚多家景区也迎来客流高峰,接待游客数大幅增长,其中南山、鹿回头、大小洞天、蜈支洲岛等景区备受游客青睐。

  1月30日至2月5日,三亚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09.77万人次,同比增长34.28%。

  面对激增的人流与车流,三亚在崖州区监测区域部署了多台无人机基站,实现无人机电池自动更换、自动巡逻和自动检测,及时预警防范处置各类风险隐患,有效保障假期交通秩序和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