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万城2月6日电(记者张惠宁)“从大年初一到初五,酒店客房出租率达90%以上,累计营业额创下酒店开业11年来的最高纪录。”2月5日,万宁神州半岛喜来登度假酒店总经理王虎对海南日报记者说。当天,万宁石梅湾威斯汀酒店总经理李渔也表示:“春节期间,酒店单日营业额每天都在刷新历史最高纪录,2月4日客房入住率更是达到100%。”

  2月6日,记者从万宁市旅文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7天,万宁累计接待游客50.1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0359.15万元;全市经营性住宿单位109305间客房出租率为76.13%;接待过夜游客人数13.55万人次,同比增长56.61%。

  “几家大酒店的生意均十分火爆,中小酒店入住率也打破纪录。”万宁市旅文局局长姚旺对记者说,这两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标杆,把“体旅+文旅”融合发展,作为万宁市谋长远发展的四个百亿级产业之一,不断做大做强冲浪产业链,打造“年轻活力之城”,吸引年轻群体到万宁打卡、旅游,旅游人群和旅游消费分别呈现年轻化、消费能力变强的发展趋势。

  市场的火爆,也离不开丰富赛事和文旅活动的赋能。去年,在万宁举办的全运会冲浪赛、全国冲浪锦标赛、中国摩托艇公开赛等众多赛事,不断将“活力万宁”“运动万宁”“年轻万宁”推向“热搜”;万宁市也在神州半岛、日月湾和石梅湾等地,举办了TIDE音乐节、草莓音乐节等多场音乐节,将海滩变成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