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现场施工 海南控股供图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现场施工 海南控股供图

  中新网海口2月6日电(张志坚 王美莲 王国澄)春节期间,海南持续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海南控股6日介绍,迈湾、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及施工人员坚守建设一线,奋战海南自贸港水网基础建设现场。

  南渡江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73.64亿元,总工期56个月,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保障海口市和海口江东新区供水安全不可替代的水源工程。

  春节期间,在南渡江迈湾水利枢纽工程项目主坝施工区域,300余名施工和管理人员在低温阴雨天气中进行大坝基础开挖施工。该项目已完成投资37.26亿元,占总投资的50.6%,计划于2024年11月底完工。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主坝基础开挖 海南控股供图迈湾水利枢纽工程主坝基础开挖 海南控股供图

  施工单位葛洲坝集团迈湾项目副经理熊星说,为圆满完成建设目标任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项目部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全力以赴加快基坑开挖、左岸灌区渠首和副坝等施工进度。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43.38亿元,总工期43个月,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保障儋州市及洋浦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水源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23.18亿元,占总投资金额的53.43%,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

  在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主坝枢纽浇筑现场,工人们正在对碾压混凝土表面进行养护,洒水、拆模、清洗……每个工序都认真负责地完成,确保主坝碾压混凝土浇筑质量,目前大坝碾压混凝土已浇筑至24.8m高程。海南控股天角潭项目负责人王浪表示,各参建单位270余人坚守岗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