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社在冬交会农信社在冬交会

  12日,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海南农信社)在2014海南冬交会现场与众多企业签约,为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集供应链管理、多渠道支付结算、线上线下一体化、云服务等一体制定化电商平台。

  海口农商银行行长吴敏介绍,银商伙伴是一款针对上下漩产品销售链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该平台以海南省农村信用社现有的多渠道转帐支付产品(B2B/B2C网上银行、手心宝贝、POS、EPOS、自助设备支付)为基础,满足企业针对上述渠道的资金管理、销售管理、物流管理、客户管理等电子商务应用。

  吴敏说,银商伙伴服务平台从今年10月8日做第一笔交易到至今,已有近60家企业签约入驻。“银商伙伴最大的优势是能够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我们将根据企业的账户流水情况,为需要融资的中小企业进行授信。”

  据了解,海南农信社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覆盖广、功能全、渠道宽、平台大,让客户感受农现代银行气息,享受高质量服务的同时,大大降低融资成本。

  目前,海南农信社有434家营业网点,遍布全省城乡,7年多来投放了ATM、CRS、BST等自助设备1600多台,是全省同业中网点和自助设备覆盖最广的金融机构,实现了乡镇广覆盖和农场全覆盖;农信社大力推进金融“村村通”工程,3万多台POS机及便民服务EPOS全省行政村全覆盖。

  手机银行和代发的社保卡、健康卡紧扣民生需求,转账零费用,免短信服务费,可以缴纳水电煤气,手机银行还增加了“扫码取款”、“红包飞”和购买动车、飞机票等功能,大大方便了用户。

  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移动商务平台相继上线,建立了ATM、社保一体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微信银行、手机支付等全方位的电子银行体系,电子渠道替代率达到60%,高于全国农信平均水平。

  同时,为切实降低企业电商转型的经济成本和技术门槛,集中科研力量,为广大三农企业提供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多渠道支付服务电子商务平台,为企业和农户提高融资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