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标杆树典型 促进调查提质效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质量,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开展了调查示范点建设,围绕“提质量,扩宣传,树标杆”的总目标,各银行调查点积极响应,扎实落实调查工作要求,着力建设海南省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示范点,推动辖区形成了蓬勃发展的调查工作良好格局,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质量稳步提升。

  2019年11月19日上午, “海南省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光大银行三亚分行隆重举行,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调查统计处负责人何雁明副处长向光大银行三亚分行营业部授予“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示范点”牌匾,向王磊同志颁发“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三亚市7家调查银行共2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何雁明对光大银行三亚分行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对光大银行三亚分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光大银行三亚分行建立长效机制,把调查工作与改善民生紧密联系起来,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充分融合起来,擦亮“调查示范点”的金字招牌,提高调查质量,加大调查宣传力度。

  光大银行三亚分行行长饶品香表示今后将继续根据人民银行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储户问卷调查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三亚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光大银行三亚分行营业部王磊作为获奖个人进行了经验分享,其工作方法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仁的一致好评。

  开展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的目的是了解居民对物价房价的判断、以及居民收入的变化、支出项目及变化、投资理财的偏好及变化、家庭资产状况及债务负担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情况。城镇储户问卷调查为人民银行制定货币政策,进行宏观调控提供决策参考,进而促进经济増长、稳定物价水平、增加居民收入、改善人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