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获悉,该行联合海口友谊阳光城建成我省首家商业综合体ETC智慧停车场,是真正面向广大全量ETC用户、是真正实现系统自动清算、是真正商业化运营的工行ETC智慧停车场。该ETC智慧停车场的建设投产,标志着在我省有了真正意义的ETC商业化应用场景。

  据介绍,ETC是指通过车载电子标签(OBU设备)扫描实现的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本次ETC智慧停车场是工行海南省分行出资建设,不论是岛内的,还是岛外的ETC用户,不管是工商银行还是其他银行的ETC用户,只要装载OBU设备的车辆出入友谊阳光城停车场,都能实现ETC不停车自动缴费,让广大车主用户出行方便快捷。 本次友谊阳光城ETC智慧停车场便是首个成功案例,未来该行还将拓展机场、火车站、以及更多的商业中心、旅游景区等停车场ETC应用场景,满足广大ETC用户的消费和出行需求。

  据工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积极谋划布局做好“后ETC时代”生态圈项目建设,大力推进ETC应用场景的建设。

  截止目前,该行全省ETC用户达3.6万户,处于同业领先地位。该行提供线上线下、行内外行等多种渠道,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的ETC申请服务。客户可通过该行“工银e生活”、“融e行”、“融e联”等手机APP、“工行ETC”微信小程序等渠道进行线上申请,OBU设备免费邮寄,自助安装。同时,该行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供ETC申办、审批启用、安装激活等一站式办理服务,让客户免去OBU设备的邮寄等待,实现了“ETC立办、立取、立用”。同时工行还针对广大ETC车主客群,推出高速通行费优惠、ETC信用卡加油5%返现等一系列优惠。(通讯员:吴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