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平安凭借自身主营业务优势,积极探索解决农村农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联合多家省级农业担保公司及其他基层机构,为农村创业者提供惠农贷。

  2019年6月份,为助力海南三农蓬勃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海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携手合作,推出三农借款产品,“惠农贷”正式在海南落地。今年6月,平安普惠海南地区首笔“惠农贷”放款。为进一步推动海南地区“惠农贷”业务的发展,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下称“平安普惠海南分公司”)牵头举办“惠农贷”沟通会,向有意寻求资金合作发展“三农”事业的琼中黎苗族自治县推荐“惠农贷”。

  在项目推介会上,平安普惠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刘敏首先简要介绍了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海南分公司情况,详细介绍了介绍“惠农贷”项目背景及产品信息,琼中县的领导在听取介绍后,表示琼中县作为全国贫困县,目前有400个农村合作社,非常需要此类惠农贷款产品对农村农业发展进行扶持。后续将会面向全县加大“惠农贷”的宣传力度,同时考虑把该模式列入贴息范围,由政府对海南农担公司进行补贴。海南农担公司项目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惠农贷”是海南农担公司和平安普惠进行的一个非常好的合作项目,有了农担和普惠担保对贷款进行担保,大大降低了银行放款的风险,即解决了放款方的后顾之忧,又能为农户提供了多元化、价格可承担、体验便捷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项目推介会上,三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会对合作内容进行细化。

  平安普惠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刘敏称: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作为普惠信贷服务行业的领军者,平安普惠将继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在平安集团三村工程的指导下围绕“巩固、调整、提高”的工作原则,继续充分发挥主营业务能力和优势,深耕“三农服务”实践,切实解决农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扎实落地精准扶贫工作。今年平安普惠海南分公司将进一步调研海南农村市场,推广“惠农贷”,符合条件的三农人群均可申请。平安普惠“惠农贷”将为海南地区三农人群提供多元化、价格可承担、体验便捷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希望琼中县政府和海南农担公司共同配合,推进惠农贷在琼中的落地和推广,助力当地农业农村的发展。(供稿:平安普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