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宣导,招商银行海口分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该行通过拓宽宣传范围,致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增强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

  以网点为主阵地,开展宣导活动。据了解,活动期间该行各营业网点通过LED电子屏、海报机、多媒体电视等电子设备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及相关口号,同时,以网点为基础辐射周边社区并针对代发企业等开展宣传教育,宣传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等金融知识。

  加强宣传落实,赋能轻型银行。该行结合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一方面积极贯彻落实金融知识宣导相关工作部署,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轻型银行阵地辐射作用,帮助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了解金融知识、享受金融服务,即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线上店、一网通等渠道广泛发声。同时,借助线上媒体矩阵整合指尖金融功能及服务,覆盖生活缴费、消费福利、金融优惠等范畴,源源不断地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保障。

  招商银行海口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借助金融科技力量,整合多渠道多平台优质资源,开展金融知识深度宣导、推送主题漫画故事、开设金融知识云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宣导活动,由浅入深、由表及内地为消费者普及存储、理财、个人信息安全等层面的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供稿:招商银行海口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