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带你逛冬交】全媒体直播会展盛况

海口市驾驶人考试全部进入了计算机智能评判阶段,标志着驾考工作全面步入了“电子考官”时代。(南海网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李盛兰摄)  海口市驾驶人考试全部进入了计算机智能评判阶段,标志着驾考工作全面步入了“电子考官”时代。(南海网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李盛兰摄)

  南海网海口12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李盛兰)12月12日起,海口市驾驶人道路驾驶技能科目启动智能化考试(俗称:科目三、路考),至此,海口市驾驶人考试全部进入了计算机智能评判阶段,标志着驾考工作全面步入了“电子考官”时代。截至12月14日,海口市科目三智能化考试共有56人参加,其中合格27人,合格率为48.2%。

  通过智能评判系统进行考试,能够确保考试标准统一,有效避免人工评判的主观因素影响,使考试工作更加客观公正、透明规范、科学合理。

  科目三路考智能评判系统是一套集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卫星定位于一体的综合性考试设备,可完成科目三考试中上车准备、直线行驶、变换车道等16个项目的自动评判工作。海口全部科目三考试车均安装有音视频监控系统,对考试车内、外视频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并传输到监控室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考生每完成一个考试项目,智能系统都会自动算出相应分数,并在考试结束后现场反馈考试成绩。

  12月12日至14日,海口市科目三智能化考试共有56人参加,其中合格27人,合格率为48.2%。

  科目三路考智能评判系统全面使用后,要提高考试合格率,重点是驾校要提高培训质量,重视基础训练,要根据新系统有针对性地对学员开展教学和训练,切实提高学员的基本操作能力和安全行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