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带你逛冬交】全媒体直播会展盛况

  新华网海南频道11月14日电(师辞)“网上销售没得说,太让人欣喜了,可物流要是跟不上……”今年冬交会网上销售量不断攀升。但是,在订单量攀升的同时,有不少商家担心海南物流运输的问题。

  “我们第一天的网上交易额,达到了300万,我们都非常开心。”淘宝·特色中国海南馆的招商总经理陈增晔向记者介绍说。他预计五天的活动,淘宝·特色中国海南馆的网上成交总额大概能达到两千万元左右。“海南物流运输成本高,比如芒果,广西本地芒果如果是3块一斤,海南运过来的就远远超过了这个价钱,你还有什么竞争力呢?”

  据了解,本次冬交会有50家海南知名企业,共300多个品牌产品参展。其中,海南农垦、海南藻花香猪、海南广地等实力企业,也推出了电商服务。他们也提出了类似的疑问。

  海南农垦馆工作人员小郭介绍,到目前为止,农垦农产品在网上的成交额已经达到了50万元-80万元,预计冬交会期间,网上交易额将达100万元。“新鲜蔬果的运输,需要提供冷链技术方面的物流,海南这方面的物流也很少。”

  海南藻花香猪公司的总经理秦晓刚说:“物流是我们公司网上销售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像每年的10月以前,我们根本没法做全国分销的生意,坏损率太高,大约10单里有5单都是坏损需要赔偿的。”

  据了解,目前在海南可提供生鲜、瓜果等农产品运输的快递公司仅有ems和顺丰速运两家,远远满足不了海南农产品走向岛外的需求。

  “希望有大型物流公司牵头做资源整合。”“希望协调组织国内更多的快递公司在海南设立分部。”采访中,许多电商提出类似的意见。希望海南这种物流公司少,运输成本高等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补足物流“短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