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亚用水量攀升 供水压力大增

  新闻追踪《一小区白天停水月余》

  进入10月份后,随着游客、候鸟老人的激增,三亚市区用水量不断攀升,许多地势高片区和高楼层住户白天没水。14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三亚供水部门了解到,虽然他们每天从西部水厂调七八万吨水,三亚市区每天供水量已达33万吨,但由于今年降雨量比去年同期偏少,大东海、下洋田、荔枝沟等地势比较高或者高楼层居民用水还是受影响。

  入冬后,随着游客量和候鸟老人的到来,用水量激增。再加上许多小区供水管网老化等因素,三亚市供水压力达到历史最高峰值,下洋田、商品街、三亚湾等地和市区部分高层建筑经常出现断水情况,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

  14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三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尽管金鸡岭水厂、荔枝沟水厂和青田水厂都是满负荷供水,但三亚每天用水缺口仍很大。为解决用水缺口,他们每天会从西部水厂调七八万吨水填补市区供水不足难题。但由于今年降雨量比去年同期偏少,三亚现在每天平均供水量达33万吨。但大东海、下洋田、荔枝沟等部分地势高的片区和高楼层住户,由于水压偏低,出现白天没水,半夜有水的黑白颠倒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