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频道1月15日电(宋洪涛 陈炜森)记者15日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海口警方近日在省禁毒总队的指挥协调下,成功破获一起部督毒品目标案件,一举打掉以李某为首的跨区域武装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共缴获海洛因、氯胺酮、“开心果”等各类毒品2公斤,缴获仿真手枪2支,自制火枪2支,子弹176发,查扣涉案车辆2辆,捣毁毒品加工窝点2处。

  据介绍,去年7月,海口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以李某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频繁在海口城区及周边乡镇进行贩毒活动,且以枪护毒,行为十分嚣张,影响十分恶劣。鉴于案件跨区域,团伙人员众多,反侦查能力强,且武装护毒,贩毒数量大。该案经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报请公安部立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经过6个月缜密侦查,2015年1月5日,专案组获悉,李某将在海口市秀垦路某小区进行大宗毒品交易。专案组认为收网时机成熟,拟兵分三路,在毒贩2个加工窝点和交易地点布下重兵。6日凌晨2时,专案组各路民警同时锁定各自目标,分别在海口市秀垦路秀城小区和府城凤翔西路裕通花园将李某(男,27岁,海南澄迈人)、王某妹(女,29岁,海南澄迈人)、邢某聪(外号“阿杰”,男,28岁,海口琼山人)等15人抓获,缴获各类毒品、枪支及赃款赃物一批,捣毁2个毒品加工窝点。在抓捕行动中,由于多名犯罪嫌疑人穷凶极恶,抗拒抓捕,民警不惧危险,勇敢与他们搏斗,5名民警不同程度受到伤害。

  至此该案成功告破,目前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