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频道1月15日电 (琼芬)15日上午,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赐贵率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省人大常委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符跃兰主持会议,常委会副主任毕志强、张力夫、康耀红、陈海波、贾东军,秘书长陈国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许多意见建议。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座谈会。

  刘赐贵开门见山地说,到海南履新至今只有17天,正在加紧熟悉海南的情况,今天到省人大常委会来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和大家共同研究和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也是熟悉省情的过程。他指出,人民对政府工作满意不满意,首先会表现在对《政府工作报告》满意不满意。要增强《报告》的透明度,让人大代表看得懂、听得懂,能够很好的审议;要把过去一年工作的成绩说充分,问题讲清楚,提出实事求是又振奋人心的年度工作目标。请大家直奔主题,知无不言,充分提出意见建议,把《报告》完善好,使之真正成为全省人民智慧的结晶。

  座谈会上,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认为征求意见稿贯彻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文风质朴、内容精炼,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符合海南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在省委领导下,科学立法、依法监督,支持和促进政府开展各项工作,共同为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工作。

  刘赐贵认真听取发言后说,省人大常委会专门安排时间,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说明,大家对报告研究得很认真、很深入,提出的修改意见很管用、很有价值。这既是省人大依法履职对政府工作的有效监督,也饱含了对政府工作的信任期待,体现了对人民的高度负责。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完善好。

  刘赐贵指出,政府一定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及时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批评、建议和意见。尤其要重视民生方面的意见建议,主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改善民生的诉求不仅体现在工作安排上,更体现在政府工作的实际行动上,实实在在维护好群众利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