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2月8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海南省街头餐饮大排档问题由来已久,不仅关系老百姓生计,而且关系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对此,2月8日,海南省政协委员莫垂道在今天召开的政协海南省六届三次会议上,提出进一步规范海南省餐饮大排档以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的建议。

  省政协委员莫垂道指出,海南大排档经营现状存在诸多问题,如主责单位不明确,多头管理易造成管理疏失。尚无专门、明确的法规整体规范大排档的各方面行为。与此同时,还包括占用行人通道、卫生条件差、餐饮废弃物随处丢弃、食材来源无保障、深夜扰民等。这些问题给国际旅游岛的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

  对此,莫垂道建议,由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会同市城管、卫生、交通、防疫、工商、旅游等部门成立工作组,协同管理各市大排档。另外,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规范大排档的经营行为、卫生条件、防疫工作、区域管理、治安管理、旅游形象管理等内容,使有关部分执法时有法可依。欢迎民众对大排档经营行为、卫生状况进行监督,公布相关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