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70后老海口手绘家乡 复古怀旧风走红网络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5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70后老海口另眼看家乡手绘下的复古海南

  在漫画风行网络的同时,有一股传统画风也在悄然蔓延。怀旧的笔调,让人们怀念起那一段老海口的历史,倍感亲切。近期,一位名为“头脑风暴创意点子”的网友,用素描的手法,画出了自己眼中不一样的海南。

滨江花苑滨江花苑
中山骑楼邱宅中山骑楼邱宅
乡园 乡园

  怀旧复古风让人迷恋

  近期在网络上,有一条微博在网友之间传递。“行走海南,边走边画,手绘笔下的海南小景。画中的海南小景,风情万种,让人迷恋!博鳌风情小镇、乡园、龙泉乡园(民宿)、滨江花苑、中山骑楼邱宅、古宅大门(文明路)、中山骑楼邱宅、古宅大门(文明路)、中山路骑楼,尽收笔下。画中的海南,充满魅力,倍感亲切!海南如画,如此多娇!”同时微博还配发了6张风景小画,都是岛民熟悉的地方,但却透露着一股复古的风情。这条微博里的画出自网友“@头脑风暴点子创意”。

  这股复古怀旧风,引起了网友们的共鸣,一些人们已经司空见惯的风景,手绘出来居然有了别样的感受。虽然都是黑白色调,或者是背景有些泛黄,并没有过多的着色,画面淡淡的,但看上去就是有故乡的味道。网友“@文小婷姑娘”说:“我滴小岛,愿他不要遗失了当初的那份怀念的味道。”

  “@海南黄晨”说:“厉害!平时不起眼的地方这么一画,便充满了诱惑。”“@游通符振姜”说:“独特风情,独特文化。”还有网友称赞海南处处是美景,随便挑一处便成了画。“@海南发生”说:“海南,画里画外都美!”

  “@天涯雄仔”:“作者笔下的海南令人太有感觉,人才!这些图必火。也是宣传海南的一个好方式!”

  70后老海口要把美景都画下

  现在喜欢在网络上画画的人,一般都是年轻人,画风也都是可爱系的漫画。这些怀旧海南小景又是谁画的呢?记者联系到了画这些画的网友“@头脑风暴点子创意”。这位网友名叫李章,他可是一位70后,祖籍海南万宁,是在海口生活了几十年的老海口了,对海口也有很深的感情。他总是自称是“叔辈”,玩微博有些太前卫。画了这些画后,不过为一时兴起,发在微博上,没想到会引来网友的围观,以及这么多好的评价。

  李章说,这种画风属速写风景,他从今年开始画,现在已经画了十几幅了,主要是海口的一些风景,还有几幅博鳌小镇的。这些点都是本地人眼里常见的一角,会天天看到感觉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在外地人看来是一道独具地方特色的风景。“景由心生,风景的好坏取决于看风景的人啦。这只是另一种方式看身边的景物吧。”李章说。

  “一直为宣传海南小岛努力着,之前做过海南特色工艺品。”据了解,李章一直从事艺术相关的职业,现在正在做椰雕方向的活,一直在探寻椰雕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这段时间比较忙,暂时搁置下来。但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把吸引我的海南美景都画出来。”李章说,等到把自己想画的海南美景全画下来后,出本行走海南的绘本。让人们从另一角度和方式去看海南。(南国都市报记者胡诚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