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海口城管执法遭“不配合”:等我把酒喝完再说

来源:新华网2013年6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从4月底开始,海口市龙华区为把国贸、世贸片区打造成为市容环境示范区域,连续对国贸、世贸片区进行大规模环境整治,一个多月过去了,效果非常明显,但仍有部分“特殊路段”成为整治的“硬骨头”,而整治阻力有不少是来自市民的“不配合”。

  “等我把酒喝完再说”

  “店主违规我不管,要整治等我把酒喝完再说。”这是5月31日深夜,记者随龙华区城管局组织的执法整治队伍在世贸的“辛巴达”听到的一句话。

  说话的是在“辛巴达”门口摆桌喝酒的一位市民,他喝得有些多,对执法部门的行动很想不通,一开始便大声质问城管凭什么要妨碍他喝酒,桌子摆在门口关城管什么事。执法队员耐心地向他解释整治是因为经营业主出店经营,而且吵闹声太多,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休息,同时向他说明整治是为了把国贸、世贸片区打造成为市容环境示范区域。谁知他根本不理,反而说“店主违规我不管,你们整治我不管,等我把酒喝完再说。”说完继续若无其事地喝了起来,执法队员站在边上耐心劝离,最后他的几位朋友看不过去,才将他架起来走了。

  部分阻力来自市民的“不配合”

  此情此景,当晚行动的指挥员、龙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邓宗坚向记者一摊手,很无奈地摇摇头。

  据邓宗坚介绍,将国贸、世贸片区打造成为市容环境示范区域,是龙华区委区政府今年的大事之一,为此,从4月底到现在一个多月来,龙华区组织城管部门、金贸街道等单位,从整治夜间大排档入手,连续开展整治,使国贸、世贸片区市容环境大为改观,大多数主要路段几乎见不到乱摆乱卖行为,但是仍有少部分主要路段和背街小巷存在乱摆乱卖行为,成为整治“顽疾”,主要的原因除了一些经营户“顶风作案”外,还有不少市民“不配合”。

  邓宗坚举例说,现在整治夜间大排档,几乎每个摊位都坐满了人,执法队员上前劝离,多数人支持配合,但也有部分人不支持不配合,怎么劝也不听,有人甚至借着酒劲骂城管是吃饱了撑的。一些摊主也借机煽动顾客起哄,使每一次的整治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8月份前将示范区域打造成功

  龙华区副区长李美健表示,城市是每个市民的家园,将国贸、世贸片区打造成市容示范区域,还城市干净整洁的环境是区委、区政府下定的决心,执法部门最近下了很大的功夫,而市民更应该支持与配合这项工作。

  据邓宗坚介绍,早在整治之初,一些难“啃”的路段和经营业主,比如长期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的“500里路”和“辛巴达”酒吧,国贸几条横路等,他们早已充分考虑,并决定通过不懈的整治攻克这些“顽疾”,坚决推行示范区域的计划,力争在今年8月份前将示范区域打造成功,让市民不管什么时候走在国贸与世贸片区,都是道路通畅,街道干净,空气清新。(记者 李小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