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海口龙昆南两家银行ATM机遭灌胶水 老骗局重现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7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贴在ATM机上的“系统故障专线”字条贴在ATM机上的“系统故障专线”字条
银行的ATM机上都贴上“机器故障”的字条银行的ATM机上都贴上“机器故障”的字条

71凌晨,在海南师范大学大门南侧的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网点的ATM机上,前来取钱的市民纷纷遭遇到奇怪的事情,大家插卡取钱后,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上已经扣款,但是ATM机上却吐不出钱,大家看到ATM机上贴有一个系统故障专线,便按照这个电话打去,不料对方在电话中竟然直接索要市民的卡号和密码。

  市民ATM机上取钱被扣款却拿不到钱

  71日上午8时许,市民马先生向商报记者反映称,他早上去银行办事,发现银行内聚集了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在1日凌晨到早上这段时间,到附近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取款机取钱时,发现钱被扣了,但是却没有吐钱,按照ATM机上的热线打过去,对方竟然索要银行卡密码。

  记者闻讯赶到龙昆南路海南师范大学门口左侧的工商银行看到,三台ATM取款机上都被贴上故障维修的字条,一名前来进行登记的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告诉记者,她持的银行卡是同学的,当天早上这名同学因为要赶飞机,6时左右就到农业银行取款机取款,发现取款机操作时并未吐钱,于是又赶到不远的工商银行取款机取款,同样遇到不吐钱的情况,后来发现卡上的账户已经被扣钱,由于这名同学要赶飞机,便将银行卡留下让她帮忙到银行登记。

  银行调取监控发现ATM机被人灌胶水

  工商银行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当天早上上班后就发现ATM机出了问题,立即将此事上报给银行保卫处,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和现场查看ATM机后发现,1日凌晨有几名犯罪嫌疑人用胶水将ATM机出钱口挡板糊死,导致市民取钱后出钱口打不开。这些犯罪嫌疑人还在ATM机上贴了一张自制的系统故障专线电话,企图诱骗市民拨打这个电话,实施他们的骗局。

  随后,记者来到农业银行ATM机前看到,一名保安正在不停地提醒市民ATM机出现故障。该名保安告诉记者,他昨日上午715分左右来到银行,发现有市民在此取钱取不出来,他才发现这些ATM机都被人动过手脚,于是立即将此事上报给领导。记者在该保安处看到,这张由犯罪嫌疑人张贴在ATM上的字条,上面写着系统故障专线”“66672177”字样和一个银联的标识。

  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负责人纷纷表示,他们已向警方报警。工商银行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的骗局早前就出现过,主要是利用市民取不到钱着急的心理,通过张贴假的系统故障专线让市民拨打过去,骗取市民银行卡信息。

  工商银行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如果遇到取钱时机器故障不要紧张,这时机器会自动将没有吐出的钞票,重新吞回ATM机;另外,发生故障后最好拨打工商银行全国统一热线95588来反映问题,不要轻易相信取款机周围张贴的小字条。(记者周忆珈摄影报道)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