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社区书记被指带头扒拒绝拆迁户妻子衣裤

A-A+2013年11月27日14:36 京华时报 评论

昨天9点56分,邹女士中途折返家中,被抬出警戒线。视频截图昨天9点56分,邹女士中途折返家中,被抬出警戒线。视频截图

  昨天上午,长沙天心区裕南街杏花园社区一住户称自家遭强拆,自己和家人被拘禁3个半小时。区政府相关部门称,该楼层部分面积涉及违建,拆迁人员属于合理拆除。

  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

  □爆料

  当事人一家被带走

  事发地位于天心区裕南街道杏花园社区立新园36号。昨天上午8点左右,还在熟睡的戴鹏(三湘都市报记者)接到邻居电话,称楼下有好多身穿蓝色制服的人。戴鹏说,他看到一大群拆迁人员将楼围了起来,随后有人将大门撬开,将他强行带走。他被拖到一辆白色面包车上,禁锢在宝塔山社区一个院子的红色小楼里。

  妻子邹女士称,她也被强行带走。她父母和刚满1岁的女儿也被带到空置的房屋,“几十名工作人员看守着,不让我们出去,我女儿半天都没法喝奶和换尿布。”“整个过程他们没说明理由,也未出示任何证件和携带任何明文。”邹女士称,母亲过于激动,突发心脏疾病,让看守人员叫120送医,“经过再三要求,他们才找了两名医生在看守的地方给我母亲看病。”

  裕南街道派出所值班民警称,他们当天并未接到市民反映被非法拘禁和强拆的警情。

  房屋被拆财物不翼而飞

  12点左右,戴鹏一家被释放出来,此时家中已被强拆完毕。事发后,戴鹏在微博上发布家中老房子被强拆后的图片,图片显示,一栋4层白色楼房已被拆除仅剩外墙,同时保留了一层建筑。“他们把门窗、楼梯、地板全部拆毁。”

  回到家后的戴鹏看到家中已面目全非,只剩下一副空架子。之后,他和家人发现家中的家具、电脑、相机以及家人的珠宝首饰全不翼而飞。“只找到了一个空盒,早上报警直至被放出来,长沙警方都未出警。”

  □官方

  强拆由城管拆迁办共同参与

  据邹女士回忆,10月26日,裕南街街道城管办下发了《拆除违法建构筑物房屋告知书》,称她家居住的部分房屋被举报没有办理相关规划许可证,认定为违法建构筑物。10月31日之前,自行把房屋腾空完毕并拆除。逾期不拆的,将由城管组织拆除。

  对此,戴鹏称,这种做法是利用拆违推动拆迁,既无合法违章认定书,也没有合法执法文书,“再说,违建也应由执法人员来强拆。”

  据杏花园社区书记陈浩如介绍,由于戴鹏一家对于拆迁补偿款要价太高,双方迟迟未能达成协议,他曾先后2次前往戴家做工作未果。

  昨晚,该项目拆迁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某称,根据产权证和1987年的航拍图,该处房屋经合法产权认定为33.08平方米,后来修建了4层楼并未申报,属于违章建筑。此次,成立以城管和拆迁办共同参与的拆迁指挥部前往强制拆除,“先拆除第4层,毁掉了第3层,后来看其父母来了,给保留了第2层。”

  □焦点

  戴妻 社区书记强行扒衣服

  阻止强拆期间,戴鹏的妻子邹女士看到拆迁人员正在敲2层和3层的窗户和阳台,便拿出手机拍照,五六名拆迁人员上前制止并试图将其抬走。

  “我爬上3米高的坡上,让他们别过来,不然我就跳下去,最后还是被他们拽住,并将我的裤子脱到膝盖,上衣也被拉到胸口。”邹女士回忆,当时杏花园社区书记陈浩如带头扒她衣裤。

  社区书记 “将通过司法维权”

  杏花园社区书记陈浩如称,为了避免家属冲击现场,政府让工作人员把戴鹏和家人带到另一个地方,他前往安抚家属情绪。当时看家属情绪激动便没有进去,“整个拆迁行动并未参与,也没有扒家属衣裤的行为。”

  “他们未经我同意拍我,还把照片发到网上,利用职权诽谤我,影响我声誉,我将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调查

  公司未成立各项批复已通过

  枣子园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此前曾被媒体质疑,存在各项政府批复比开发公司成立早的问题。

  2012年9月21日,《关于南湖片区7号地块(枣子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显示,该项目为“棚户区改造”。2013年3月,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网站显示,天心区南湖新城控规C-01地块(即前述7号地块)拟对用地性质进行调整,由“商住用地”调整为“商业用地”,意味着该处已不存在就地或就近安置。

  同时,工商资料显示,承担此次开发改造任务的长沙市南湖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5日,注册地址位于天心区国土分局办公楼三楼。

  记者调查发现,该公司开发枣子园地块拿到的各项批复的日期均早于公司成立时间,其中包括市发改委对于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其补充报告的批复,以及市环保局关于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还有市城乡规划局出具的《建设用地规划审批单》。

  □视频记录

  8点42分42秒一队身穿制服的人出现,围起警戒线。

  44分05秒男子带民工撬开戴鹏家门。十余人进入戴鹏家中。

  44分17秒邹女士带着女儿和戴鹏母亲走出家门。

  45分20秒戴鹏父亲被两男子架出。

  46分42秒民工准备拆房。

  48分23秒戴鹏被两人架出。

  48分32秒邹女士母亲被7人抬出门。

  (据戴鹏邻居门口安装的视频监控显示)

  >>链接

  当地曾被曝“问题”拆迁

  据了解,该拆迁项目存在的问题已不是第一次被媒体曝光。

  上个月25日,长沙天心区小学女教师谭双喜在微博曝光一份区教育局通知,称其因婆婆为拆迁对象,她将被调往拆迁指挥部工作,直至婆婆签订拆迁协议,引发网友质疑。事后,天心区教育局撤销了该通知。

  (原标题:社区书记称系拆除违建)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