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7旬老太跳进河中救8旬老太 今年已救起两人(图)

A-A+2013年12月25日15:15 中国青年网评论

韦树英(右一)说,当时她就是从这个地方跳下水救人的。韦树英(右一)说,当时她就是从这个地方跳下水救人的。

  原标题:77岁阿婆跳水勇救86岁老太

  韦树英从没有想过当英雄,但是现在她成了周围人眼中的英雄。

  12月22日下午,这位家住柳城县东泉镇新民路的77岁老奶奶,纵身跳入冰冷的河中,奋力将一名落水的86岁老太太托出水面,救了她一命。

  这已经是韦树英今年以来第二次救人,她的义举现在在柳城县东泉镇成为美谈。

  老奶英勇救人

  12月22日下午4时许,韦树英像往常一样来到她家附近的对河谢家码头洗衣服。

  对河其实是条10米多宽的溪流,由于水很清,附近的村民平时都喜欢来这里洗衣服。不过当天下午,在这里洗衣服的只有两个人。

  突然,韦听到旁边传来“扑通”一声,循声望去,只见上游十多米的地方似乎有人掉到了河里。她赶忙放下手中的活儿,跑过去看,发现竟然是一名老人掉到了水里。

  老人在水中挣扎着,被水流冲到了一条3米多宽的导流渠里,韦想伸手把老人拽上来,可惜手不够长,眼看着老人就要被水冲走了,情急之下,韦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水中,抓住了老人,并用力将其托出水面。

  韦身高约1.6米,站在水渠中,水没过头,脚尖才勉强能踮到底,但是她仍奋力将落水老人往岸边推。

  由于落水老人有些重,加上衣服浸了水显得更重,韦试了几次仍无法将老人托上岸。危急时刻,正巧有两女一男三名年轻人路过,见此情景,这几位年轻人立即跑过去将两名老人一同拉上了岸。

  婉言谢绝酬谢

  “多亏她(韦树英)啊,要不然我就见不到我妈了!”昨日下午,村民谢金旺见到记者时,颇为感慨地说。

  谢说,被救起的是他的母亲,今年已有86岁高龄。母亲平时都是到这个码头洗衣服。当天下午,直到见有人将浑身湿淋淋的母亲送到家,他才知道母亲出事了。询问得知,母亲当时是为了捞掉到水里的刷子,脚打滑跌落水中。万幸的是母亲只是被呛了几口水,受了点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得知母亲是被一名老奶从水中救起的,且老奶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谢立即和家人四处寻找以便表示感谢。几经打听,他们终于得知,母亲的救命恩人是住在附近的韦树英。

  昨日上午,谢的家人提着水果、鸡鸭,带着红包专程登门道谢,但是被韦树英婉言谢绝了。谢家人过意不去,便致电今报热线,希望借助本报表示感谢。

  今年已救两人

  昨日下午,记者闻讯后专程赶往东泉镇采访。见记者到来,韦树英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她说,其实她也不会游泳,但是见到有人落水,情况紧急,救人心切,她也没顾上这么多就跳下去了。下水后她才知道水深,都过头了,她在水里憋着气,用力将老人托起来,幸亏有人路过,帮了一把。

  据了解,被路人从水里拉上来后,韦的衣服全湿透了,当时天气冷,她冷得全身发抖,后来一名年轻人用高顶篷将她送回家。由于受凉,她回家就感冒了。

  “救得一个人,感冒也值了!”韦乐呵呵地说,她的子女都在外工作,她被送回家后,也没有告诉子女,因为怕他们担心。大儿子打电话回家,发现她感冒了,问起,她才道出了实情。“儿子夸我了不起,但是也提醒我以后要小心,量力而行。”韦笑着说。

  其实,这并不是韦第一次救人了。在今年夏天,同样在这个码头,韦还救起过一名88岁的老奶。当时这名老奶也是因为脚滑掉到水里,韦正巧在旁边,眼疾手快,一把就将老人拉上来了。只不过回家后,韦没有再向人提起,知道此事的人不多。昨日,见记者来采访,附近的村民说起,大家这才知道。

  “真了不起!”得知韦两次救人的事迹后,村民们不禁竖起了拇指,而韦则淳朴地一笑:“没有什么的,哪个见了都会救的。”今报记者陈新援文/图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