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健身馆狂售百万消费卡后关门 警方介入

A-A+2014年3月17日08:44人民网海南视窗评论

现代健身俱乐部(资料图片)现代健身俱乐部(资料图片)

  “他们在明知道存在纠纷、可能无法正常经营的情况下还大肆向我们兜售会员卡,收取高额年费,明显已经涉嫌欺诈。”3月15日上午,数十名消费者汇聚到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递交有关报案材料,指称位于海口市明珠路宜欣商业广场的现代健身俱乐部涉嫌欺诈消费者。当天,龙华警方受理了有关材料,称将在审查后再决定是否立案侦查。

  健身俱乐部停业前狂售百万消费卡

  海口市民王先生是位于海口市明珠路宜欣商业广场的现代健身俱乐部的会员,但今年2月的一天,她在正常上班时间来到这家健身俱乐部时,却发现这里大门紧锁,门上贴了一张停业通知称,现代健身俱乐部现在的经营者称,2013年3月力康美健身休闲有限公司转让该俱乐部给他们,接手后他们发现该俱乐部与宜欣百货存在滞纳金纠纷,而此事在转让前对方只字未提,随后在协商中也一直未能解决,最后导致付款后未能取得公司变更手续,更无法对该俱乐部进行装修,俱乐部因此亏损严重,无法继续经营下去。但该通知没有说到如何处理会员卡和相关费用的问题。

  “纠纷肯定存在很长时间了,俱乐部经营者对此应该也是非常清楚的,可他们在停业前还极力向我们推销会员卡,收取健身年费,这不是明摆着在骗人吗?”王先生说,他之前在现代健身俱乐部花了1000多元办理了为期一年的会员卡,本来到今年4月份才到期,但去年12月份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可以以980元的优惠价格办理新的年卡,想着反正都要来消费,于是他就办了,结果春节前该俱乐部说停业一个月要装修,但一个月后他再来时却吃了闭门羹。

  和王先生一样受骗的还有韩先生、马女士、刘先生、肖女士等人。据他们介绍,现代健身俱乐部在停业前做了很多优惠促销宣传活动,目的就是吸引新的会员办理健身年卡,并游说老会员续交费用。他们说,该俱乐部有上千名会员,照此估算现代健身俱乐部收取消费者的年卡费用约有上百万元。

  警方受理消费者报案材料

  在递交给警方的报案材料中,马女士等消费者称,2014年春节前夕,海口力康美健身休闲有限公司作为现代健身俱乐部宜欣店的经营者,为了大量敛财的目的,推出所谓“购买、续费会员卡优惠活动”要求会员购买,或者以原会员卡老旧为由要求会员以旧换新,重新充值续展使用年限等。但他们在付款办卡后,没过几日便得到健身房春节放假停业的通知,因此春节期间没有前往健身房消费。直至春节后才发现该健身房一直大门紧闭,不再营业,通过宜欣商场方面了解到该健身房对外负有大量债务,另外房租也欠付多月,已经关门。经和其他会员沟通,得知大家都同样在春节前或付费续卡或购买新卡,同样上当受骗,目前人数已超过千位。

  这些消费者认为,海口力康美健身休闲有限公司负责人故意隐瞒其对外高额负债不能继续经营的真相,恶意在短时间内集中出售健身会员卡,敛财金额高达百万元以上。大量敛财得逞后,关门逃逸,将广大会员的金钱占为己有。其目的就是为了占有他人大量钱财,其行为已经涉嫌触犯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应受到法律的严惩。

  当天,龙华警方受理了有关材料,称将在审查后再决定是否立案侦查。

  俱乐部负责人一直未露面

  此前,现代健身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邢先生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去年3月份正式接手了现代健身俱乐部,但是前负责人并没有告知健身房与商场存在滞纳金的纠纷,也没有办理变更公司手续。邢先生的公司接手后就全权负责了健身房的业务,新办的会员卡也由他们负责,现在公司正在想办法与前负责人协商解决滞纳金的问题,如果顺利解决,健身房将继续营业,会员年卡的使用不会受到影响,缺的时间也会补上,但如果该问题仍然解决不了,他们也只能走法律途径了。

  不过,王先生等众多消费者并不认可这一说法,他们说,刚开始这名邢姓负责人还接听电话,但一直没有露面和他们沟通协商善后事宜,之后就再也不接听消费者的电话,完全是在有意逃避。

  3月15日,记者多次拨打现代健身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邢先生,但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温馨提示:

  办理预付费消费卡需谨慎

  工商部门表示,海南现代健身俱乐部突然就无限期停业的行为,属于合同违约行为,消费者可以联合起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与此同时,消费者如果想要办理预付费消费卡或会员卡,要先了解该经营场所的成立背景和实力,以及运营情况,还有信誉度等方面。但不管如何考察,还是会存在一定风险,所以“出手”必须谨慎。

消费者出示的现代健身俱乐部会员卡消费者出示的现代健身俱乐部会员卡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