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路段交通警示牌在树枝里若隐若现。该路段交通警示牌在树枝里若隐若现。

  悲剧上演

  男子骑摩托载5人撞上货车1死5伤

  事发海口长秀路与紫园路交叉口

  摩托乘客包括:驾驶人+怀双胞胎7月的妻子+一对儿女+堂哥堂嫂

  事故调查

  警示牌被树荫挡过往多是大货车

  交叉路口事故频发

  附近居民:“这里基本是一月一大撞,一周一小撞”

  南国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田春宇文/图)4月21日晚9时许,一辆无牌摩托车与大货车在海口市长秀路与紫园路交叉口相撞,事故造成1人死亡,5人不同程度受伤。交警介绍,当时这辆肇事摩托车上有6人,2个孩子,4个大人,其中一人还怀双胞胎已7个月,如此不禁让人疑惑,一辆摩托车上怎么容纳的5名乘客?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事发

  4月22日,事故伤者分别在省人民医院和农垦总医院进一步检查和治疗。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见到了事故的3名伤者,他们是驾驶人黎某程(也即是死者)5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以及其怀孕七个月的爱人庞女士。据死者旁系亲属介绍,庞女士怀的是双胞胎。

  22日上午,庞女士和女儿躺在一张病床上,女儿满脸血迹和伤,头上还戴着纱布,睡梦中时不时伸手摸一下妈妈。而庞女士则脸部肿胀,眼睛肿得只剩下一条缝隙,神情痛苦,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小时里,她一直闭着眼睛。而她所担心的双胞胎情况目前尚在检查,具体情况还需等待结果。

  死者的哥哥看着弟媳和侄女,眼里泛着泪光,不知所措。“我还要去神经外科那看看侄子。”黎先生把弟媳交给其他亲朋。

  “妈妈,妈妈……”死者儿子因为事故受到惊吓加之头部受伤,目前一直呕吐不能进食,嘴中一直喃喃地叫着妈妈。黎先生把侄子抱在怀中,颤抖着用手轻抚孩子背部,轻声安慰着孩子,眼中泛着泪光。

  因为未能及时缴纳医疗费用,他们一家三口的治疗一度停止。而他们原来的“天”,一家的顶梁柱黎某程在此次事故中当场死亡。

  在农垦总医院治疗的死者堂哥黎某柱还原了事故情况。两个孩子站在摩托车脚踏板位置,死者驾车,接着是其怀孕的爱人,其后坐着他的堂哥堂嫂。

  死者的堂哥黎某柱因为事故左手前臂受伤,左腿小腿骨折。他的爱人肩胛脱位,颅脑受伤,还在进一步治疗。黎某柱看起来非常懊恼,他介绍,他的堂弟和爱人是广西人,来这里五六年了。他们都在长流镇一个工地上打工。事故发生当晚,他因自己摩托车损坏,便想搭乘堂弟的摩托车去市区玩。

  回忆事故瞬间,黎某柱说,因为他坐在最后面,事故发生时他只看到摩托车前来了一辆大货车,车上盖着布,接着他们就被撞倒在地。

  据交警介绍,事故摩托车未悬挂号牌,在行驶至海口长秀路与紫园路交叉口时,与车牌号为皖SA0893大货车发生碰撞,造成黎某程当场死亡,庞某等5名摩托车上乘车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一次事故,“四个”孩子失去了父亲

  事故频发,交叉路口怎么变“虎口”?

  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22日记者回访了事故现场得知,附近的居民称这个路口为“危险路口”,因该路口存在指示牌模糊看不清等问题而事故频发,事故主体多为大货车。

  22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长秀路与紫园路交叉口附近交通情况。在长秀路西往北方向,设有限速40的标牌,但是被树枝遮挡视线,过往司机不易一下捕捉到。同时,竖在十字路口前路边警告标志也被树枝遮挡,“十字交叉”和“注意行人”的警示牌途经司机很难看到。此外,在长秀路与紫园路路口未设路牌标示,反而在路口的前方约10米多处,设置一个长秀路与海盛路的交通指示牌。

  “前面长秀路与海盛路的这个指示标牌吸引了注意力,容易忽略长秀路与紫园路的这个路口。”附近居民张女士介绍,她每天途经紫园路,常一出门就碰到一起事故,上下班路上途经此地总是提心吊胆。

  “这里基本是一月一大撞,一周一小撞。”张女士说法与附近小区的安保人员说法一致。他们介绍,该路段虽然车流量不大,但途经车辆多为大货车,加之附近的绿化茂盛,遮挡来往车辆行车视线,导致车主容易出现忽略该路口的情况。而路口恰好存在一个坡度,部分车辆到了十字路口往往没有减速,导致路口事故多发。

  22日下午16时许,海口交警部门已安排相关人员在长秀路与紫园路交叉口安放设置移动太阳能信号灯,并通报海口市交警支队秀英大队派人观察安放红绿灯后的交通情况。

  交警部门还介绍,该路口红绿灯系统建设被列为重点整改内容,并纳入政府投资计划。现已完成初步设计,将在长秀路及紫园路交叉口增设信号灯,完善相关交通设施,比如交叉口人行道降坡,增加非机动车及行人等待区等。

  调查

  海口摩托车电动车

  超员超载现象普遍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摩托车、电动车超员的情况在海口城区的城中村和周边农村地区较为常见。

  22日14时许,海口街头穿行的摩托车、电动车“披”着五颜六色的雨衣格外醒目,但雨水阻挡不了个别市民超载的行为。

  在金盘路附近的城中村一所学校附近,有的家长电动车上载着2个孩子,一个站在脚踏板上,一个坐在其身后。龙泉镇王女士就将5岁的女儿和3岁的女儿放在摩托车脚踏板的位置,骑行时让两个孩子站着把着车体,她边驾驶边用双手护着孩子。

  在红城湖路上,一位男士骑着电动车载着比他身体高3倍的箱体呼啸在机动车道中央,见到记者拍照,还边开车边回头张望;更有摩托车车主载物严重超长,在南大桥下,记者看到一位男士将两根长管子搭在脖子上,用肩膀挡着管子避免滑落,就这样在人流、车流里穿梭;还有一位男士将电动车后轮的脚踏板打开,将长两三米的铁制品放在车子两侧,转弯时,其他车辆及行人都唯恐避之不及。

  “摩托车还方便点,一点材料用卡车太麻烦。”摩托车车主陈先生这样理解载物超长的行为。

  而王女士穿着雨衣,载着2个孩子,遇到紧急情况车子左摇右晃,靠她的脚做支撑“控场”。“开的小心点,慢一点。你看我才十几迈的速度。”面对记者质疑她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