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杨紫

  新浪娱乐讯 从《家有儿女》中的“夏雪”一角被全国电视观众所熟知开始,1992年出生的杨紫就不再只是像同龄人一样在最天真烂漫的年纪过着单纯的学生生活,她摇身一变成为被人关注的、未来大有潜力的童星中的一员,一面要以演员的姿态接受“检验”,一面还要兼顾着荧屏之外的普通生活、学业。可是她却说,初高中时期给自己留下的回忆尽是“阴影”。因为胖,她参加面试时被导演直言,“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你这样拍不了戏了!”因为胖,她活动上看到身旁漂亮的某某而深感焦虑,甚至因为不自信,抵触更多找上门来的工作;因为胖,就连公司的经纪人和团队都发射出了“你或许不太行”的信号,这让还在青春期的杨紫更加困惑。总而言之,和杨紫聊的不算多,却感受到了“胖”给小小年纪的她带来的巨大挫折。

  如果梦想从这里开始,那么挡在前面的第一个对手就是“胖”。几次减肥失败后,杨紫痛定思痛,决心要过了这个关卡,“我必须要去克服它”。于是在发狠减肥之后,现在的杨紫瘦了也漂亮了,而她坦言外形的变化确实带来了积极影响,近两年时间里她过着充实的演员生活,工作满档,“虽然一直没有休息的时间,基本上两年多没休息,但我觉得我热爱这份工作,我演戏的时候很开心。不会像以前在家休息半年那种恐慌感。演员都会有这样的恐慌感,如果三个月以上接不到戏或者没有工作,你会害怕,会害怕大家忘了你,反而充实一些我会比较有满足感吧。”

  虽然年级上仍然在小鲜肉行列,但杨紫并不会与同期大热明星比较,反而觉得自己在看待他们的竞争时更像一名观众,始终无法融入“同一个世界”,这或许和她从小出道有关,也可能是因为在没有过多偶像包装的状态下,她的戏路和众多偶像演员大不一样。未来,杨紫更希望能冲向大银幕,并直言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日后能拍电影而做铺垫,她希望能像偶像赵薇[微博]和周迅那样,成为有代表作、受人关注和喜爱、并且获专业奖项认可的女演员。

  胖真的有那么恐怖?杨紫:那个时间段的经历都是阴影

  新浪娱乐:杨紫年纪不大,但艺龄不小了,从小进入演艺行业,是不是感受也比较不一样?

  杨紫:其实还好,我觉得我的内心还是童真的心,比较幼稚。我和同龄人一块玩儿的时候我属于开心果调节气氛的,跟姐姐们玩儿的时候我也是很闹的那种。我不知道你有没有那种感觉,当大家都很安静的时候你会觉得有点尴尬,可能你没有那么活泼,但你想让气氛变得开心欢乐一点,所以想让自己嗨一点调节气氛,所以在别人面前就变成比较活泼的感觉了

  新浪娱乐:恩,就是在别人面前会比较逗趣的形象?

  杨紫:对,可能和比较亲近的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会变得比较内向一点,安静一点。我其实挺喜欢独处的,自己会想一些事情,不用考虑其他人的感受,会比较舒服一些。

  新浪娱乐:独处的时候一般会干吗呢?

  杨紫:就比如听听歌,在车上听歌的时候会想到这会发展成什么样的故事,男女主角会是什么样的,脑子里会有这些画面。(笑)

  新浪娱乐:从小出道,一面要照顾学习、生活,一面要表演,会有无法兼顾的时候吗?时间比较紧张这样?

  杨紫:有一段时间我是比较叛逆的,高中的时候。其实那时候我不知道我是什么,大家都说《家有儿女》你火了,但其实只是走在路上有更多人看你。那时候不像现在,有“小鲜肉”(这类),年轻的演员有很多机会,《家有儿女》最火的时候,我是接不到戏的,然而又加上青春期,每天有很多活动找我,我就很烦,把自己锁在厕所里什么都不想做。哎呀……那时候就是会给我带来很多烦恼。而且那时候我变胖了,长了很多包(青春痘),然后去见导演导演就会说,“哎呀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你小时候多可爱啊!你这样拍不了戏了!”很多人和我这么说,那时候对我打击比较大,高中青春期,等于我高中时期接不到什么戏拍。

  新浪娱乐:高中的时候导演就这么跟你说啊?

  杨紫:对对对,其实基本上初二初三的时候开始,青春期吃的比较多,就发福变形。(笑)自己自尊心也受到很多挫折,比如参加活动你是不自信的,看到别人那么漂亮你就不自信,就会有抵触心理,不想去参加那些活动,导致你连戏都觉得说……这个角色我可以胜任吗,这个戏我可以演好吗?有一段时间真的是在混乱中。

  新浪娱乐:周边的同学朋友有没有说,你在《家有儿女》里面火了,大家的态度就比较不一样?比如喜欢观察你?

  杨紫:会有。但我最亲近的朋友对我没有什么变化。像我上大学时候一些朋友,我可能知道他们和我在一起玩儿可能为了什么,但其实我也挺开心的,比如凭着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身边的一些人,也是一件好事儿。就看你自己怎么想了。

  新浪娱乐:你刚刚说导演对你挺严厉的,对你直言不讳,但有没有人是比较温柔的,能够正面激励你的?

  杨紫:激励……(笑)我回想一下,我在那个时间段的经历都是阴影。有段时间我还签了公司,但公司的人,比如我的经纪人、团队对我也不信任的话,也觉得我不行的话,我觉得也没有很大的意义。所以整个时期就是我的父母比较支持我。因为无论我变成什么样,父母永远觉得我是最好的。

  新浪娱乐:父母肯定不会说你太胖了得减肥吧?

  杨紫:也会(笑),对,因为我是演员没有办法。但在青春期过程中也控制不住自己,也尝试过减肥但总是失败。你现在可以回去查,比如08、09年的照片,我现在自己看到都想死,脸像盆子那么大,穿衣服也不会穿,都很土,那时候就是心里有阴影。胖了,也不自信的状态。

  瘦了以后工作也变多了 杨紫:这两年的状态比较满意

  新浪娱乐:什么时候发狠去改变自己?

  杨紫:其实真正减肥是这两年开始的。我是阶段性的,瘦了十多斤就十多斤,但可能吃一星期就回来了,所以我要特别控制自己的饮食。

  新浪娱乐:那有因为减肥成功以后,机会变多,大家对你另眼相看了吗?

  杨紫:真的是这样!我记得我在我很胖的时候,有个阿姨特别逗,跟我爸说,你家孩子特别不容易,比别人多背着这么重的面粉,十几斤的面粉还一路前行呢!这都能前行,要瘦下来多好,你跟她说一下。哈哈哈……我爸回来就跟我说,我也觉得对呀,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如果我想实现我的梦想,那第一我的对手就是我的胖,我必须要去克服它!所以每天健身,不吃饭。其实你想做是能做到的,你只是给自己很多借口做不到而已。

  新浪娱乐:那这段时间有比较多的工作吗?

  杨紫:其实这两年我的工作状态都是我比较满意的状态,虽然一直没有休息的时间,基本上两年多没休息,但我觉得我热爱这份工作,我演戏的时候很开心。不会像以前在家休息半年那种恐慌感。演员都会有这样的恐慌感,如果三个月以上接不到戏或者没有工作,你会害怕,会害怕大家忘了你,反而充实一些我会比较有满足感吧。

  新浪娱乐:会去上网搜一下比如现在同期当红的是谁,然后会去比较一下吗?

  杨紫:就是……我属于,我一直觉得我跟他们不在一个圈子里的。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就是我在看别人去排名,去PK的时候,我是以一个观众的心态去看,如果把我加入其中的话,我会觉得我还是和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可能我之前拍偶像剧之类的比较少,所以……自己现在也在慢慢学会适应这些东西。

  未来希望冲上大银幕 杨紫:我的偶像是赵薇和周迅

  新浪娱乐:你比较期待自己在哪一块,例如电影、还是电视剧方面充分发展?

  杨紫:因为我在电影学院上了四年的学,我的梦想是可以拍电影,我的偶像是赵薇和周迅。

  新浪娱乐:是当演员还是当导演?

  杨紫:演员!因为导演需要专业训练,然后我希望做到的是演员,希望可以去拍一个我喜欢的电影,可以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甚至可以去领奖。这是对自己的鼓励吧!电视剧的话,说实话,是为了未来拍电影做铺垫。一切是因为想要更多人看到我,看到我现在的样子,让别人看到原来你会演戏,那有个电影能不能来演这样,其实一切都是为了拍电影我觉得。

  新浪娱乐:年纪上现在是最好的时候,有没有想要花点时间来谈个恋爱?毕竟正是向往恋爱的年纪。

  杨紫:刚我也说了两年我基本没休息,现在对我来说恋爱是比较不现实的问题。因为你现在每天都在拍戏,怎么和别人谈恋爱,没时间。

  新浪娱乐:工作时有没有遇到那种喜欢想要发展下去的对象?

  杨紫:我觉得那种感觉在青春期里都会有,只是在现场的一瞬间,但其实很难在戏里碰到很好觉得两个人可以在一起的。因为就三个月,从认识、相识到最后,其实马上就结束。时间很短。

  新浪娱乐:女孩子间会讨论交男友的标准么?

  杨紫:我自己的设定是,男孩儿一定要善良,而且要给我足够的安全感,我希望他年龄比我大一些,因为我是演员比较敏感,甚至比较没有安全感。我需要在我需要他的时候他能出现,而并不是我要去顾及他的感受去照顾他。可能现阶段我的恋爱观是这样的,但可能过几年恋爱观又不一样了。这都说不准。

  新浪娱乐:父母现在是完全支持你的状态对吧?

  杨紫:对,我做什么父母都支持我,因为觉得我长大了。甚至我妈跟我说你应该多去尝试谈恋爱,这样你可以把这种感觉带到戏里去。我觉得他们说的是对的,但恋爱真的不是想象中那么好谈,很难我觉得。(笑)

  新浪娱乐:真的要去找的话不容易。你也不是一见钟情的?

  杨紫:我一般是一见钟情,但我很难把一见钟情延续或者最后有结果。我是憋在心里的,不会说,我一定要等男方主动,所以我可能会错失很多段感情这样。

  新浪娱乐:身处娱乐圈,难免会遇到很多外界的猜测和质疑,你怎么看待这些?

  杨紫:对我来说这些东西不算什么,因为同辈的郑爽、马思纯[微博]啊,甚至我的前辈,师姐杨幂[微博]啊,我觉得她们比我承受的压力多太多了,我觉得我是很好的正常的状态内,大家对我比较宽容,没有去伤害我。我的空间、环境一直很健康。我喜欢看大家的留言,辱骂那些的我就直接过了,我喜欢对我提出建议的,比如希望你最近如何如何,很多粉丝会和我聊这些,我挺喜欢跟他们沟通的。

  新浪娱乐:是不是也有人问你,你怎么现在外形变得和之前有点不一样?

  杨紫:因为11岁到现在,十多年了,他们总是拿十几年前《家有儿女》的照片和现在的我作对比,那我跟他说你拿你现在的和十岁的对比也不一样。就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我没有什么不开心的,大家觉得我长好看了,漂亮了我还挺开心的。(南音/文 视频/刘嘉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