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3月31日电(罗佳 李红)记者31日从三亚警方获悉,周某月、董某丽、吕某丹、王某玉等4人为三亚第一农贸市场附近的海鲜店强行揽客并收取高额回扣,近日被三亚旅游警察查处并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另据介绍,针对“好记海鲜店”和“阿妹家海鲜店”向拉客人员发放回扣的商业贿赂行为,公安机关固定好相关证据后已移交工商部门查处。

  为维护三亚旅游市场秩序,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在天涯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明察暗访,发现三亚第一农贸市场附近海鲜店强行揽客人员拿回扣现象仍时有发生。经周密部署,警方于近日抓获4名违法人员。

  3月29日18时许,三亚旅游警察支队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在第一农贸市场附近路段,当场将正在街边强行招揽游客吃海鲜,造成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的周某月、董某丽、吕某丹、王某玉等4名违法行为人抓获。

  经查,4人如实供述了强行将游客带到市场买海鲜并拉至“好记海鲜店”和“阿妹家海鲜店”进行加工并从中收取高额回扣的违法事实。据警方介绍,该4人此前也多次在第一市场附近强行揽客。目前,旅游警察支队已依法对4名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