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德”讲师回应争议:网上断章取义 批穿衣暴露是为女生好

  近日,江西九江学院举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讲座上,演讲者丁璇提及“女人衣着暴露易失身”、“女孩最好的嫁妆就是贞操”等言论引发热议。一时间,舆论喧嚣,有网友表示“这些言论是对女性的歧视和禁锢”。

  讲座引起争议后,九江学院宣传部发表声明称,部分网友发布的丁璇老师讲座内容有断章取义的地方,网上爆出的部分争议性话语图片并非当天的讲座内容,“当天的讲座并没有任何不妥言论”。

  北京时间“此刻”(微信号btimenow)了解到,该场讲座的主题为“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讲座—做新时代的窈窕淑女”。在讲座预告中,介绍主讲人丁璇为中国妇女联合基金会传统文化公益讲师,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女德文化研究学者,女德与礼仪资深专家。过往报道还显示,丁璇曾巡回各地讲授传统文化,主讲主题有: “女德乃齐家之要”、“女人如何旺夫齐家”、 “如何做好女人”等。

  5月22日,丁璇独家回应北京时间“此刻”(btimenow)称,在九江学院的讲座中,确实提及上述言论,但并非要求女孩子这么做,只是善意提醒,“这么做是为了她们好”。

  对于此次风波,丁璇说:“我讲的可能有问题,或者讲的不好,所以给大家赔礼道歉”,但她表示,只是提供自己的经验和观点,她自己是这样做的,同时也这样教育自己的女儿。

(网络视频截图。丁璇参加辽宁锦州开发区第二届《和谐家庭幸福人生》公益论坛)(网络视频截图。丁璇参加辽宁锦州开发区第二届《和谐家庭幸福人生》公益论坛)

  谈质疑:我从没讲过恢复清朝、裹小脚

  北京时间:你知不知道之前九江学院的讲座在网上引起了很大风波?

  丁璇:知道,他们没有听我们的课,可能不太了解当时的情况。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学校里有学生穿着暴露,我说了这个问题。其实当时只有几个人反对,他们中途退场,但别人听得可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