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浏阳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检查。

  原来,这家推广站实际名为浏阳市集里共健健康咨询服务生活馆,其经营范围仅为健康咨询服务、保健品销售等,根本没有基因检测的经营范围。同时,执法人员在后续检查过程中还发现,该生活馆在宣传销售保健品的过程中存在夸大成分。 

  专家观点:长期从事基因检测工作的药物基因学博士冀玮称,目前天赋基因检测还缺乏足够的大样本的科研数据的支撑。 

  经视大调查评论员王小天观点:盲目相信“天赋”,不如后天培养  

  如果说,基因检测公司确实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能够准确或比较准确地检测出孩子们基因中的“天赋”,让家长们有针对性培养,也算好事一桩。但是,在我们相信科学的同时,更要防范的是,有人打着科学的名义来行骗。就好比新闻中的这家公司,它的经营范围只有健康咨询服务和保健品销售,一家违规经营、连基本诚信都没有的公司,他们的所谓基因检测,它能可靠吗?另外,我还要对家长们说一句,一个人能否有所成就,不仅仅取决于天赋,还有后天坚持不懈的努力。将孩子的快乐和未来,寄托在一个看着高大上、但至少目前还不靠谱的天赋基因检测技术上,不如结合孩子的兴趣爱好,加强后天的培养和历练。这要比依靠所谓的基因检测,靠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