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帖网友表示,她回家后查看消费凭据时才发现,数字300实际是购买的燃气单位的数量,300立方米的燃气总共花费了706元。“我只给了她300元,帮我付款的姐姐可能并没有发现。但我觉得一是辜负了来自陌生人的温暖,二是真的不想也不能伤了好人的心。”

  该网友发布了一份银行燃气充值的收费凭据照片,照片中显示,该网友10月5日上午10点22分在终端号码为11052251的机器上购买了300立方米燃气,按照第一阶梯燃气每立方米2.28元和第二阶梯燃气每立方米2.50元的价格,共消费706元。

  昨天下午,发帖的网友告诉北青报记者,帮忙付款的女子大约30岁左右。发现给的钱不够后,该网友曾想通过银行消费凭据上留下的消费银行卡账号还钱,但账号上有4位数字被隐去了。“我也打电话问了银行客服,但对方说他们没有权限向我提供付款的姐姐的卡号和个人信息。”

  银行工作人员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称,理解该网友的心情,欢迎该网友联络银行。他表示,目前是国庆假期,查询的系统还处于关闭状态,需要9号才能查询。但他表示,具体能否查询、如何查询,还需要进一步确认银行的隐私政策才能确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