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量确定作案时间 

  两男子多次出入小区被锁定

  由于受害人常年不在家,被盗时间无法确定。据帮他照看房子的杨先生介绍,3月16日他曾来开窗通风,3月23日则到门口看了看,没有发现异常,4月1日才发现家中被盗。警方据此将被盗时间锁定在3月下旬这个时间段。

  民警了解到,户主家中无人时一直关闭了电闸。但现勘民警发现,嫌疑人在盗窃保险柜时,曾用了电力切割机。专案组立即找到电力部门,查询电表记录,发现3月19日上午曾用过0.87度电,案发的时间终于初步确定。

嫌疑人被抓获。嫌疑人被抓获。

  专案组立马对小区内的170余户住户进行走访,并调取3月19日周边停车场、商户的监控录像,图侦民警经过数十小时的比对分析,发现当日上午曾有两名中年男子多次进出罗浮壹区。小区物管辨认,两名男子并不是小区住户。民警立即顺藤摸瓜,发现两人曾将一部轿车停在小区对面的罗浮广场地下停车场。

  专案组立即通过车辆信息对两人的身份展开调查,确定赵大力(男,渠县人)和郑得意(男,达川区人)。案发后,两人曾多次前往重庆、成都等地,疑似去外地销赃。

  进一步调查发现,赵大力曾因盗窃、诈骗等违法行为被警方打击处理。而郑得意也曾因交通事故身陷囹圄,两人还是狱友。专案组遂将两人列为重点嫌疑对象,展开抓捕。

  4月4日,专案组锁定两人分别在位于西外、达川区南城的家中,当即展开行动将两人抓获。到案后,两人在证据面前,很快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