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枪熔掉黄金首饰再销赃 

  被抓后诧异“你们怎么找到我的?”

  作案后,两人驾车到金龙大桥附近,丢弃了作案工具、作案时穿的全套衣服、鞋袜。随后,两人将盗窃来的黄金带到偏僻处,买来焊枪等物,将首饰熔化,将金条用钳子夹碎,再分别带到重庆、成都等地销赃。其中重量1300多克的金条销往成都,400多克的首饰销往重庆,赵大力等人共获利约46万元。

  “赵大力这个人十分注重细节、心思比较缜密。“刑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审讯过程中,赵大力对自己的落网十分诧异:“事情都过去半个多月了,你们怎么找到我的?”据赵大力交代,为逃避警方追查打击,两人在作案前后用了多种手段隐匿踪迹,没想到最终仍然落入法网。

  据了解,3月中旬,游手好闲的赵大力由于经济紧张,想到“出去做个业务”。他专挑达州的高档小区为目标,最后将目光落在了罗浮壹区。赵大力认为,该小区位于西外中心地段,房价较贵,里面的住户经济实力较好,值得下手。

  据办案民警透露,这个犯罪团伙反侦察能力较强,一是作案前多次暗中踩点观察,二是作案全过程佩戴手套,作案后还将犯罪现场破坏掉,三是犯罪嫌疑人作案过程中三次进入小区均走的不同路线,并尽量回避摄像头。

  目前,两人已被通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为其销赃的其他3名嫌疑人也已落网,大部分赃款赃物均被警方追回。(文中嫌疑人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