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妈妈在天涯上发帖,一个小女孩主动找她儿子玩,女孩爸爸声称跟这位妈妈住在同一小区。

  起初这位妈妈也没留心,后来女孩硬要拉着她儿子往小区外走,这才发觉事情有些不对劲。

仔细询问过才发现:

  仔细询问过才发现:  

  小区住户里根本没有这对父女!细思极恐▼

孩子的安全无小事

  孩子的安全无小事

  这些细节,家长千万要注意

  除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家长还是要从根本上提高防范意识。多一分警惕,孩子就少一分危险!这些注意事项,希望所有家长都能仔细看看:

  ◇ 出门在外,必须时刻抓住孩子的手,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最好配备有定位装置的手环,如果孩子距你的位置超过安全距离,就会收到警报!

  ◇ 在医院就诊时,不要把孩子交给不认识的医护人员,不要让不熟悉的人照看孩子,陌生人搭讪时请保持警惕!

  ◇ 朋友圈晒娃、实名投票需谨慎,不要过多暴露孩子的个人信息,如孩子的照片、姓名、学校等。

  设立一个只有你、孩子还有可信任的朋友们知道的暗号。当需要别人接的时候,让孩子询问暗号再上车!告诉孩子,如果对方说的暗号不对,那就是坏人!

  每年和孩子合影至少四次(尤其是孩子学龄前的那段时间),并把孩子的照片放在钱包里。注意胎记的位置或孩子的其他明显特征,如果出现人贩子贼喊捉贼的情况,就可以当场对峙了!

  最后,愿天下无拐,愿每个孩子都能在父母的关怀下健康快乐成长。